數圈中扮嘢泰斗,非盧海鵬莫屬,不過,近日《荃加福祿壽》的李思捷、王祖藍和阮兆祥維肖維妙的扮嘢功夫令人笑破肚皮,三人憑該節目人氣大升,位位都大有機會成為鵬哥接班人。就連鵬哥日前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也讚三人表現出色:「都幾好,唔錯呀。」

祖藍愛鵬哥瘋語

對於盧海鵬出神入化的扮嘢技巧,王祖藍也佩服得五體投地,日前他接受電話訪問時說:「以前成日睇盧海鵬喺《歡樂今宵》扮嘢,佢嘅扮相真係好經典,無人能及。聽聞鵬哥事前係完全唔畀人知佢點扮或者扮邊個,所以每次當佢出嚟嗰陣都可以帶畀大家驚喜,令到身邊所有人開心大笑。佢行出嚟之前其實度過晒,睇得出佢花好多心機。」對於鵬哥過往扮過的經典人物,王祖藍最深刻是鵬哥扮盧冠廷唱《陪着你嘔》,以及扮羅文唱《幾許瘋語》,不論造型和小動作也似到十足十。王祖藍說:「其實鵬哥做《蝦仔爹哋》我都好鍾意,佢成日爆肚,好好笑。」問可想跟鵬哥合作時,王祖藍坦言十分渴望:「如果有咁嘅機會梗係好啦,可以跟鵬哥學嘢。其實當年《歡樂今宵》除咗鵬哥之外仲有盧大偉都好好笑,呢班扮嘢界前輩帶畀我哋好多童年回憶同歡樂。」撰文:林妃

30經典老翻逐個 LookNo.1 欣宜(盧海鵬) 放大圖片

 

阿鵬扮欣宜喊着「媽咪!媽咪!」,猶如過度活躍般彈到肥姐跟前,結果弄到肥姐笑到失禁。

No.2 劉以達(廖偉雄) 放大圖片

 

撻成一塊獻唱《壽頭記》,扮劉以達的阿燦雙眼瞇成一線呈鬥雞狀,演活了 band友的頹廢感。

No.3 肥姐(羅君左) 放大圖片

 

羅君左雖沒有肥姐雄渾的笑聲,但造型動靜卻異常神似,尤其是那招牌的眼鏡及翹起的假髮。

No.4 陳志雲(詹瑞文) 放大圖片

 

作風高調的陳志雲,一直是藝人模仿對象,與無綫有過節的詹瑞文更是扮志雲的大師。

No.5 奇哥(梁家輝) 放大圖片

 

梁家輝在《 92黑玫瑰對黑玫瑰》中扮奇哥,用喉嚨壓着嗓子問班飛仔「頭定肚?」簡直一絕。

No.6 梅菜芳(江欣燕) 放大圖片

 

百變天后梅艷芳唱反戰歌曲《愛將》時,扮成阿拉伯跳舞女郎,江欣燕照辦煮碗唱出《愛醬》。

No.7 許冠文(劉青雲) 放大圖片

 

劉青雲在《鬼馬狂想曲》中奉命扮演許冠文,其憎人富貴厭人貧的勢利表情,學到七情上面。

No.8 射葱喱(李思捷) 放大圖片

 

李思捷和王祖藍模仿鄭中基和阿 Sa開離婚記招,李思捷的表情、說話方式、拭淚手勢都很鄭中基。

No.9  Lady Tiger(王祖藍) 放大圖片

 

扮女人是王祖藍強項,扮 Lady GaGa只要笠上招牌蝴蝶結假髮,施展迷蹤步,技驚四座。

No.10 肚腩版 Rain(阮兆祥) 放大圖片

 

阮兆祥扮韓國歌手 Rain獻唱,一身跳舞服、背向台的他尚算有型,但隨着翻起上衣露出肥腩、再脫下墨鏡展露大小不一的矇豬眼後,即時嚇親 fans。

No.11 蔡燶華(廖偉雄) 放大圖片

 

阿燦穿上衣不稱身的西裝褸唱出「蝕到空虛,無人幫襯似廢墟」時,延續了蔡楓華的剎那光輝。

No.12 羅人(盧海鵬) 放大圖片

 

阿鵬在沙灘漫步,又踎在梯間雞骨,聽完歌詞才知阿鵬黐咗線但青山不眷戀,才淪落瞓街。

No.13 澤田研二(鄭少秋) 放大圖片

 

秋官最經典造型是扮日本妖男澤田研二,獻唱《 Oh Gal!》時左搖右拎、嘴唇半張,妖氣冲天。

No.14  Yammi(梅小惠) 放大圖片

 

梅小惠畫上經典的 Nike眉,開口埋口的「好邪」,變身 Sammi演《樂壇插班生》。

No.15 張學友(林家棟) 放大圖片

 

寂寂無聞的林家棟在劇集《娛樂插班生》及《樂壇插班生》中扮嘢影射學友,憑扮嘢神功上位。

No.16 張惡榮(廖偉雄) 放大圖片

 

阿燦獻唱《掃墓》,一時含情脈脈望台下,一時側面斜視觀眾,又擺出張國榮的造手,笑爆全場。

No.17 鐘方安心(羅冠蘭) 放大圖片

 

羅冠蘭外表慈祥,眼神正氣,跟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已有共通之處,而擠出四萬笑容更加傳神。

No.18 林柿祥(羅浩楷) 放大圖片

 

羅浩楷從「演」以來,扮得最多的人物,就是林子祥,扮得多自然工多藝熟,每當他黐上二撇雞,笠上假長髮, cool爆表情即如林子祥上身一樣。

No.19 大食羅賓(盧海鵬) 放大圖片

 

阿鵬扮泰迪羅賓唱《這是菜》,居然縮起條頸,雙腳屈起坐在高凳上表演,做到形神俱似。

No.20 徐小鳳(朱咪咪) 放大圖片

 

91年她在《尹光演唱會》首次扮小鳳姐,無論外表、唱腔及造手,都跟原裝一模一樣,更獲小鳳姐認可。自此,朱咪咪每次登台,歌迷都要求她扮小鳳姐。

No.21 郭富城(李思捷) 放大圖片

 

李思捷曾在台上扮劉德華、郭富城和黎明,尤以扮舞王城城最厲害,成為他在台上的必殺技。

No.22 盧氣廷(盧海鵬) 放大圖片

 

當年有盧冠廷拖愛犬唱《陪着你走》,然後有阿鵬拖喪豬唱《陪着你嘔》,深情震音,幾可亂真。

No.23 蔡依林(王祖藍) 放大圖片

 

07年的台慶夜,王祖藍憑扮演蔡依林一鳴驚人,當晚唱出 Jolin名曲《舞孃》,在台上勁歌熱舞外,做出瑜伽動作,臨尾還來一記輕撥髮絲,嬌俏到呢。

No.24 煲呔曾(詹瑞文) 放大圖片

 

詹瑞文化身成「伸凸手煲呔曾」到鬧市宣傳舞台劇,市民夾道歡迎。

No.25 木村拓杉(盧海鵬) 放大圖片

 

阿鵬在亞視節目《香港亂噏》扮萬人迷木村拓哉,年過六十的阿鵬露兩點更來個高潮反白眼,勁!

No.26 謝源(吳鎮宇) 放大圖片

 

吳鎮宇在劇集《難兄難弟》扮演風流倜儻的謝賢,舉止造手、神態表情恍如四哥失散的難兄難弟。

No.27 米高積遜(黎耀祥) 放大圖片

 

視帝黎耀祥去年在《星光熠熠耀保良》節目中扮米高積遜( Michael Jackson)高唱《 Billie Jean》, moonwalk、 hat trick通通難不倒他。

No.28 徐子珊(鄭欣宜) 放大圖片

 

欣宜盡得「扮嘢秋」遺傳,她早前扮港姐冠軍徐子珊獻唱《 Hit Me》,眼神極盡挑逗,結尾還來個「回眸一指」,還以為徐子珊脹了幾個碼呢!

No.29 任劍威、白雪天(莊文清、吳麗珠) 放大圖片

 

莊文清和吳麗珠模仿粵劇殿堂任白演繹戲寶《劍俠猜拳》,舉止神情學到足,令人拍案叫絕。

No.30 拍糕(姜皓文) 放大圖片

 

黑仔姜皓文扮過長毛、動 L,但始終都是拍糕( Paco)最神似,更一度升呢,見報率暴升。


公認的扮嘢泰斗盧海鵬(左),是新丁祖藍的童年偶像,有朝一日他們同場鬥扮嘢,觀眾一定笑爆肚。設計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