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門科技( 2878)上周四略為跌破 250日線( 0.715元)後,周五以大陽燭回升,重返 10日和 50日線之上收市,報 0.75元,升破短期降軌, MACD熊差距收窄利好,短線可望重返 1月高位 0.92元,潛在升幅 22%。中長線而言,晶門由 07年中開始營造大圓底,頸線約在 0.87元,一旦升破,上升目標可達 1.80元之上。晶門屬科技股,業務分為顯示集成電路晶片以及系統解決方案兩大類別。受金融海嘯打擊,晶門 09年上半年業績見紅,營業額倒退 47.5%,股東應佔虧損 2331萬美元。不過,下半年業績已見改善,全年營業額仍減 33.4%,但股東應佔盈利近 70萬美元,轉虧為盈( 08年虧損 2340萬美元)。去年下半年集團的晶片付運量按年下跌約 4%,但較去年上半年升 28%,反映需求大為改善。此外, 09年晶門的毛利率增至 33%,遠高於 08年的 18.2%,是轉虧為盈的主要原因。毛利率得以提高,是因為毛利較高的產品銷售增加。經營環境今年續有改善,集團去年的定單出貨比率平均為 1,今年首季提升至 1.2,接單情況理想。晶門過去專注於半導體的發展,近年已因應市場需求而作出改變,拓展系統方案業務,這類產品毛利較高,管理層計劃將系統方案產品的銷售比例提升至雙位數字,成為未來的增長動力。

環保能源業務潛力大 放大圖片

 

集團的系統解決方案業務,主要就顯示系統及環保能源兩個範疇,為客戶提供全面系統解決方案。顯示系統解決方案可支援個別多媒體產品應用,如移動數碼電視、微型投影機、全球定位系統技術的個人導航裝置及電子書等,隨着新產品的推出,管理層預期今年會大量付運。環保能源業務則為新興的環保能源市場提供照明系統解決方案,包括戶內和戶外 LED照明及 LED背光模組。這項業務於 08年才成立,去年付運量不多,但在節能大潮流下,潛力極大。晶門今年將擴充產品組合,並發展新 LED背光解決方案,以支持 LCD電視、 LCD電腦屏幕及筆記本電腦等大屏幕應用,相信付運將大增。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去年持續增持晶門,持股由 5.57%增至 27.14%,成為最大股東。該集團在內地是行內巨人,持續增持晶門不會無因,雙方將來若有大規模合作甚至注資,並不出奇。晶門往績 PE甚高,但業務快速復蘇中,每股盈利只要回復至 06年水平,賺 7.1仙, PE將降至 10.5倍。買賣策略:可於 0.77元或以下買入,暫以 0.92元為目標,跌破 0.7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