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大地震後,經歷了整整一年的時間,災區重建工作進行中,當中不少災區居民的生活,亦已漸漸回復正常。

不過,近日卻傳出重建中的災區居民,竟然遇上不少靈異事件,甚至有說災區的重建停滯,是因為鬧鬼事件太嚴重,連工人都害怕得不敢開工。

超市停工

日本東北地震發生後,傷亡人數眾多,據統計顯示最少一萬五千人喪生,仍有六千多人下落不明,就以石卷市為例,這個本是漁港的城鎮,約二萬名居民中便有近四千人喪生,難怪會傳出鬧鬼之說。

石卷市就有市民稱,重建進度落後,並不是缺少資金或其他材料,卻是因為工人都怕遇上靈體後,因而交上惡運而拒絕開工,一間只重建到一半的超級市場就被迫停工,有說這間超市附近地區,海嘯後到處都是屍體,有負責重建的工人就因為在工作期間,因為撞鬼而病倒,其他人都因為太害怕而不敢回來繼續工作。

白影上山

當地一名女子曾經聽說這樣一個傳聞,有朋友在某晚深夜路經山邊,突然見到一條條的白影排着隊向山上走去,似乎是正在爬山逃避海嘯,但這些白影在跑到山腰時突然全部消失,就似是被海嘯淹去一般,懷疑是海嘯當天的人在遇難後,仍然不斷重複走難時的一刻。

另外,亦有當地的的士司機宣稱,曾經多次在市內某些重災區附近,遇上疑似是靈體的人截車,嚇得他之後都不敢再在那些地區載客。

甚至有當地居民表示,雖然自己從來沒有遇過靈體,但在這樣一個災區生活,「你沒聽過撞鬼的傳聞,反而是奇怪的事。」

麥玲玲師傅說,其實一個地區發生如此大災難,會有各種鬧鬼傳聞一點也不稀奇。

「就如當年南亞海嘯後,布吉等旅遊區都曾經傳出鬧鬼。人在突然遇上災難後離世,有可能仍然留戀現世,經過一段長時間或得到超度後,最終還是能夠往生的。」

其實在災難之後,日本當局曾請來神道教祭師超度亡靈,更在發現屍體的地方進行淨化儀式,僧侶也設壇超度亡靈,希望災難中的罹難者能夠早日得到安息。

慈善推介 笑顏滿載

日本東北地震,不經不覺已經發生了一周年,為紀念這個日子之餘,亦讓大家了解東北人的現況,四位香港人走訪東北十個城市當義工及進行採訪,包括陸前高田市及宮城縣的氣仙沼市和南三陸町等最嚴重的地方,為日本東北災民編織快樂,更將體驗及所見所聞編輯成書《東北の笑顏——日本大地震一周年紀念冊》,跟香港人分享,更有多位名人如歐陽妙芝、鄭丹瑞、梁詠琪等推薦及作序,作者版稅更全數捐贈救世軍。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