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怎樣計算排卵期?計算後行房可增加懷孕機會嗎?

A:卵子與精子結合是成孕的必要階段,因此若能把握女性排卵當日及之前四天行房,理論上可以增加懷孕的機會。



有三個方法可幫女士們更準確掌握排卵期。第一種是使用排卵棒,女性尿液中的黃體生成激素會在排卵期二十四至三十六小時內出現高峰值,只要用排卵棒或試紙驗尿,就可以掌握正確排卵期,但這方法也不是百分百準確,因為測試可能有假陽性結果。第二種是留意身體狀況,女性接近排卵期的時候,陰道會分泌較多帶黏性的白帶,這些分泌物可以輔助精子游進子宮,增加懷孕機會。至於第三種是量度體溫,當體溫由低轉高的轉折期,就是排卵期。



卵子排出二十四小時後會凋謝,相反精子的活躍度可維持四十八小時,故有計劃生育的夫婦只要隔日行房,讓輸卵管長時間有精子等候卵子排出,就是最簡單的成孕秘訣。

婦產科專科醫生周敏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