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節目拍檔體驗學生壓力梁榮忠參加末代會考

今年是最後一屆中學會考,港台節目《有冇搞錯》五位主持人,包括梁榮忠、姚婷芝、斌仔、阿 O以及 Morle,他們為了幫應屆會考生打氣,齊齊以自修生的身份報考會考,目的是要親身感受一下考生的壓力,希望與他們同步呼吸。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日前有網民指於會考試場見到梁榮忠參加會考,原來身為港台節目《有冇搞錯》主持之一的忠仔,去年 10月與其他四位主持一齊以自修生身份,報考今年最後一屆中學會考。

考中英旅遊科 放大圖片
港台節目主持(左起)姚婷芝、阿 O、梁榮忠、 Morle和斌仔齊齊大晒准考證。

港台節目主持(左起)姚婷芝、阿 O、梁榮忠、 Morle和斌仔齊齊大晒准考證。

忠仔於節目中表示前日與昨日考了中文科,他說:「我發覺自己有閱讀障礙,喺考閱讀理解時,花咗好多時間去消化個題目,之後都唔夠時間作答,好彩都冇影響到我考第二份 paper。」忠仔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報考目的是想親身感受會考生的壓力,他說:「之前好多會考生打電話畀我哋,但係我距離會考同讀書考試壓力嘅日子太遠啦,加上聽到好多人都話為會考生打氣,我哋就決定自己入試場,同佢哋打氣。」忠仔透露他們五人以抽籤方式決定報考科目,他報考了中文、英文及旅遊與旅遊業,至於拍檔姚婷芝與斌仔報考六科, Morle和阿 O則報考三科。現年 45歲的忠仔表示昨日考中文聽力測試時,真真正正感受到會考生所面對的壓力,他說:「我 9點 15分去到試場,之後要等 45分鐘,當時真係好大壓力。」

「有伯伯去考」 放大圖片
今年是最後一年會考,考生們都全力以赴。 資料圖片

今年是最後一年會考,考生們都全力以赴。 資料圖片

對於身為超齡考生,忠仔說:「我都見到有伯伯去考,同埋我每次到休息時間,都會走出學校門口。」當忠仔步出試場,都發現有一群年輕人於門口傾電話、傳短訊、抽煙及講粗口,他覺得這個環境有如社會縮影。忠仔自稱當年會考的成績全部及格,以 D及 E居多,眾人將於放榜後公開成績。 採訪:葉雪 攝影:陳志嵐


梁榮忠報了三科會考,他表示於試場終於感受到考生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