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思想簡單,Boat Shoes一詞淺顯易明,中國人直譯帆船鞋,卻並不代表此類鞋款只能出海,還有它那休閒舒適之感。稱得上是帆船鞋始祖的Sperry Top-Sider不經不覺已達75周年,它不僅帶給我們出海的感覺,還有儲錢買第一對帆船鞋的回憶。


(左)深藍色75周年版Seamate $539(A)<BR>(右)米色75周年版Seamate $539(A)

Seamate架仔追捧

Seamate是今年75周年的另一佳作,此款式是七十年代產品,亦是Bahama的前身,由於Seamate的鞋面及鞋身較修長,所以亦顯得Fashionable,在日本是備受追捧的鞋款,設計師推出了米色、深藍及淺墨綠色。

AO經典系列玩古着

適逢今年是75周年,Sperry Top-Sider為紀念這個特別日子,從各個經典系列中,選取了AUTHENTIC ORIGINAL(AO)、Bahama及Striper CVO三個最受歡迎及經典的鞋P:款大玩復刻古着。

AO是Sperry Top-Sider最早期於1935年創製的帆船鞋,設計師於今次創作中,鞋身大量用上洗水皮及自然深淺的油皮,以及借用Band of Outsider經常套用Inside-Out的Concept大玩反底皮,使一對傳統的經典產品搖身一變成為一雙Used Look鞋履,鞋底更一反傳統用了一種輕便的原料,使穿着時更輕鬆。除周年版外,品牌更乘勢推出普通版本的AO 2 Eye,用色方面一如以往鮮艷奪目,對比撞色恰到好處。


(左至右)<BR>卡其色AO 2 Eye $739(A)<BR>綠色AO 2 Eye $749(D)<BR>紅×藍色AO 2 Eye $749(D)<BR>啡色75周年版AO $899(C)<BR>橙×藍色AO 2 Eye $749(B)<BR>綠×藍×黃色AO 2 Eye $749(D)<BR>藍色AO 2 Eye $749(D)


鞋底用上經典魚骨底,平滑之餘也不失防滑功能。

CVO 年輕親民

CVO是幾款經典復刻之中較為年輕化的鞋款,平底設計加上洗水效果,鞋身猶如七十年代美國板仔的運動鞋,今次的復刻選擇了紅、藍及白三色,顯示CVO的親民形象,是Sperry Top-Sider帆船鞋以外的另一選擇。


75周年版本當中隨鞋附送的Sperry Top-Sider Logo海綿匙扣一個,極具紀念價值。


(左)藍色75周年版CVO $539(A)<BR>(中)白色75周年版CVO $539(A)<BR>(右)紅色75周年版CVO $539(A)

品牌歷史
靠發明起家

滿以為品牌的創辦人Paul Sperry的家族是造鞋起家,原來他生於一個紡織世家,讀書成績不佳的Paul閒時喜愛發明,而他對發明的熱情,更驅使他創辦了Sperry Top-Sider,從此令他的人生起了不同的變化。

1930 Paul與妻子Pauline結婚後醉心揚帆出海,並買了一艘稱為Sirocco的帆船。

1932 Paul開始參加帆船比賽,並奪得多個獎項。

1935他開始研究一對具防滑鞋底的鞋款,並察覺到將鞋底加上對角斜線的坑紋即有防滑效果。

1953 經過改良後與橡膠公司合作大量生產,成為日後Sperry Top-Sider專利設計的鞋底,即現在的魚骨鞋底,他更親自上陣賣廣告宣傳。

1977 成為美國帆船隊的指定鞋款。

撰文:潘國揚

攝影:林資凱

模特兒:Brian(Elite)

服裝提供:Nautica

查詢電話:(A)3514 4308、(B)3695 3388、(C)2881 6102、(D)2311 6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