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心臟病協會在1972年勸告市民要限制進食雞蛋來控制體內的膽固醇,雞蛋就立刻變成「禁食品」,從此以後,所有醫護人員都奉勸大家每星期不要進食多過三隻雞蛋。



後來,有一個為期14年、由11萬多醫護人員親自作試驗的研究顯示,進食雞蛋根本上與膽固醇、心血管疾病拉不上關係。於是又有文章呼籲市民放心去食雞蛋。究竟,我們應該怎辦呢?其實,最重要是不要偏食。雖然雞蛋是非常有營養,每天吃一隻也無妨,但是不可以每天進食多隻。



蛋的蛋白質豐富,每隻只有70卡路里,卻含有5.5克蛋白質,而且是完全的蛋白質,含有人體所有必須的氨基酸,是製造肌肉、器官、酶、酵素的上等材料。



葉黃素能補眼

蛋含豐富的維他命及礦物質,包括維他命A、B、C、D、E及K,及礦物質的鐵和鋅等,還有抗氧化物質葉黃素(Lutein),蛋黃所含的葉黃素是較其他食物容易被身體吸收,對眼睛很有補益。



另外,蛋黃所含的Choline(B雜之一)是食物中最高的。Choline對腦部及神經系統的運作非常重要,是傳達訊息的重要橋樑。Choline對孕婦和哺嬰婦女尤其重要,因為它會影響胎兒及嬰兒腦部及神經系統的發育,一隻雞蛋就可以提供孕婦及哺乳婦女每天1/4的需求了。



B雜維他命,包括Choline及B12可以降低體內的Homocysteine,這個成分偏高就會好像膽固醇一樣堵塞血管,導致心血管疾病了。



蛋亦是奧米加3的好來源,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雞蛋所含的維他命D有助鈣質吸收,幫助骨骼成長。



雞蛋最好存放在盒內,放在冰箱就可以保存一個月了。



洪昭儀

資源:畢業於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營學系,曾在美任職多年註冊營養師。

洪昭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