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九月,各大幼稚園開始招生,準備讓子女於2011年度入讀K1的家長,現在要立即行動了!

全港有過千間幼稚園,《東周刊》一連兩期請專家教你如何選擇及部署,今期先有喇沙書院前副校長、香港輔導教師協會榮譽顧問趙榮德為大家教路,報考星級名人幼稚園?無難度。

前喇沙書院副校長趙榮德

▲趙榮德現為知名升學顧問,不少家長均向他為子女尋求升學攻略,以作最適當部署,務求一擊即中。

避免重英輕中

近年家長們對星級幼稚園趨之若鶩,有多年教學經驗兼熟悉香港教育制度的趙榮德,一向是深受家長歡迎的升學及教育顧問,他認為選擇幼稚園,要視乎小朋友的性格。

「如果小朋友較定性、聰敏,可選傳統、較注重學業的學校;較活躍的小朋友,則可選以孩子為中心的幼稚園,以便老師照顧。但無論入讀哪間幼稚園,首要孩子學好語言,因為小朋友在六歲以前是語言發展的黃金時期,應讓小朋友打好語言基礎。」

趙榮德還補充說有些家長為小朋友報讀國際幼稚園,讓子女自小接受全英語教育,但他提醒家長不要忽視中文,因為若日後想子女接受主流教育的話,不可不懂中文。

有家長會從心儀中學、小學開始定下目標,再由上而下,選擇該些學校直屬幼稚園、或入讀該些中、小學機會較大的幼稚園。趙榮德認為這樣選擇好處是一勞永逸,但缺點是過早限制了選擇,未能配合孩子的發展,不妨採用放開的態度,視乎小朋友的發展需要,在不同的階段,如升小、升中時再作選擇。

至於報讀幼稚園的策略,他認為:「不要為孩子報考過多學校,免得孩子過分勞累,影響面試的表現,報考數目應在三至五間內。」家長應留意每間學校面試的日期,除了盡量不要選相同日期面試的學校,亦可報考一些較早面試的學校作熱身,讓孩子到心儀學校面試前,已累積面試經驗,不致過分緊張影響表現。

若家長有時間,不妨在家中進行模擬面試。趙榮德說︰「學校面試不外玩砌圖、看故事書、串珠仔等,家長在家中和小朋友多作練習,讓小朋友熟習面試模式,有助減低小朋友的緊張感。」

若子女怕見陌生人,家長可請子女不常見的朋友幫忙做模擬面試,讓子女習慣面對陌生人。「若家長沒有時間,讓小朋友上面試班亦無不可。」

他認為要成功入讀心儀幼稚園,除了形式外,家教亦很重要,「日常禮貌說話如『早晨』、『再見』、面帶微笑、有問必答等,都不可少,要家長平日多教導!」

維多利亞國際幼兒園 陳是知
(吳君如女兒)

京斯敦國際幼稚園 符迦晴
(方中信女兒)

基督堂幼稚園 鍾懿(下)、任晴佳(上)
位於九龍塘的基督堂幼稚園,以入讀名牌小學著名,今年剛於弘立書院及女拔萃小學入讀小一的鍾懿及任晴佳便是出自此幼稚園。

注意!2011至2012年度入學 幼稚園申請時間表

京斯敦國際幼稚園
申請日期︰ 全年,申請表可連同所需文件親身或郵寄索取
面試日期︰ 收表後會安排面試,面試當天須繳交$1,500報名費
收生年齡︰ 報讀三歲班須於入讀學年十月底滿三歲
學費︰ 三歲班全年$79,200
兌現學券資格︰ 沒有
地址︰ 九龍九龍塘金巴倫道12號地下及1樓
電話︰ 2337 9049
網址︰ http://www.kingston.edu.hk
名人校友︰ 伍經衡(Richard Eng)女兒伍雅愉、方中信女兒符迦晴等

國際英文幼稚園
申請日期︰ 2010年9月13日起網頁公布資料
面試日期︰ 2010年11月初
收生年齡︰ 報讀K1須於2010年9月滿二歲八個月
學費︰ 全年$38,940
兌現學券資格︰ 沒有
地址︰ 九龍九龍塘羅福道4及6號地下及1樓
電話︰ 2337 7344/2337 7680
網址︰ http://www.stcatherines.edu.hk

基督堂幼稚園
申請日期︰ 2010年11月3日上午9時至11時派表,須親身取表,每份行政費$30
面試日期︰ 2011年1月至2月
收生年齡︰ 只設K2及K3,2007年出生兒童可報讀K2
學費︰ 全年$42,000
兌現學券資格︰ 沒有
地址︰ 九龍九龍塘志士達道5號3至5樓
電話︰ 2337 3229
網址︰ http://www.cckg.edu.hk
名人校友︰ 陳奕迅女兒陳康堤、任達華女兒任晴佳、鍾鎮濤女兒鍾懿等

維多利亞(何文田)國際幼兒園
申請日期︰ 2010年9月中起接受報名,幼兒班至2010年11月13日截止申請
面試日期︰ 2010年11月13日
收生年齡︰ 2006年11月至2007年12月出生可報幼兒班
學費︰ 幼兒班全年$47,364
兌現學券資格︰ 沒有
地址︰ 九龍何文田迦密村街9號君逸山1樓
電話︰ 2762 9130
網址︰ http://www.victoria.edu.hk
名人校友︰ 歐陽妙芝兒子方玉承及方玉亭、楊婉儀女兒Hannah和兒子Jonah、李嘉誠孫女、成龍兒子房祖名等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幼稚園
申請日期︰ 2010年9月11日至10月9日(9月8日起可於網頁下載申請表)
面試日期︰ 2010年11月27日
收生年齡︰ 報讀K1須於入讀時滿2歲8個月
學費︰ 全年$34,100
兌現學券資格︰ 沒有
地址︰ 九龍九龍塘香港浸會大學道陳瑞槐夫人胡尹桂女士持續教育大樓3及4樓
電話︰ 3411 2837
網址︰ http://www.sce.hkbu.edu.hk/hkbuk

學券計劃省過萬學費

子女就讀非牟利幼稚園,家長可申請學券,2010/11 學年學券計劃的學費資助額為每名學童全年$14,000元,2011/12學年的資助額將提升至$16,000 元。如幼稚園收取的學費高於學費資助額,家長須支付相關的差額,有關學前教育學券計劃的詳情,可瀏覽教育局網頁:

http://www.edb.gov.hk/index.aspx?nodeid=5792&langno=2;或致電2891 0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