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明日召開審議「十二五」規劃,一眾政策股近期備受青睞,例如早前推介的第一拖拉機( 038),就由月初的 6元水平升至昨日最高的 7.90元。除了農業,例牌受惠國策的還有節能環保和新興能源,光大國際( 257)的業務兼具兩者,股價卻停留在月初水平,要買。光國的主業可分為三部份,包括環保能源、環保水務,以及新能源業務。中國為了實現可持續發展,近年投下巨資推動環保,鼓吹低碳經濟,發展新興能源,光國可謂食正國策。「十二五」規劃相信少不了環保和新興能源,相關新政策料可催升光國股價。轉型綠色業務數年,開始見成果。上半年光國營業額減少 13%至 9.6億元,當中 93%來自上述 3大業務,是不折不扣的環保及新能源股。期內盈利有 2.45億元,增加 24.5%。上半年集團營業額減少,是因為多個新項目尚在動工初期,建造服務收益較少,隨着建設進入高峯期,管理層預期下半年有關收益將大增,營業額亦會回復可觀增長,而盈利增長也更勝上半年。截至今年 6月底,光國已落實的環保及新能源項目共 41個,總投資額逾 97億元,而上半年已取得 9個新項目。今年是光國轉型以來工程建設最多的一年,預計未來兩三年可帶動盈利快速增長。

進軍太陽能風電 放大圖片

 

以現有項目設計總規模計,集團每年可處理生活垃圾約 320萬噸;其他廢物約 3.8萬立方米;農林廢棄物約 51萬噸,以及每年上網電量約 12.75億千瓦時。至於污水處理項目,設計總規模為每年處理污水約 5.7億立方米。光國近年銳意發展新能源項目,包括沼氣發電、污水源熱泵和生物質能熱電聯供項目等,最近又進軍太陽能和風電業務,與杜邦太陽能合作發展太陽能光伏發電金太陽示範工程,並與山東煙台市政府簽署協議,投資牟平區姜格莊風力發電項目,實現風力發電項目零的突破。由 6月至今,光國沿着平行上升通道推進,昨日再度升抵通道頂,由於已突破旗形, MACD牛差距擴大,預料可以突破通道頂,加快升速。買賣策略:可於 4.10元或以下買入,以 5.00元為目標,跌破 3.8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