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刮盲眼女郎慘變 10級傷殘

「看不見東西了!」珠海 42歲女子劉麗,今年 8月 1日到香洲檸溪文化廣場的「名 X」美容院享受眼部刮痧,十多天後左眼視網膜竟脫落,被鑑定為十級傷殘。院方否認指控,但願賠償 3,000元人民幣遭拒絕。前雙方協商不成,擬以法律途徑解決。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拿一個東西在手裏,在我的眼睛摁了三下。」當日劉麗到該美容美體中心做美容,她指美容技師替她洗臉、敷膜後擅自替她眼部刮痧,痛得她「肩膀直抖」,她只好要求技師用較輕力度,及後還做了個仿真眉。當天回家後,她的眼睛和眉毛都腫了,院方指做了仿真眉稍腫屬正常,她依指示用消炎藥後消腫,但約十天後左眼失明。

手術後視覺扭曲 放大圖片
眼部刮痧為現今常見的美容項目。互聯網

眼部刮痧為現今常見的美容項目。互聯網

珠海市人民醫院眼科確診劉麗「左眼孔源性視網膜脫落」,指她的視網膜尚未脫落到黃斑區,否則「眼睛就差不多瞎了」。她的左眼在手術後視物仍扭曲變形,寫字需閉起,見光久了更會痛至流淚。廣東正光法醫臨床司法鑑定所更鑑定她有「不能正確判斷物體的距離等視錯覺症狀」,傷殘等級為十級。「名 X」老闆何愛珺稱,眼部刮痧採用牛角刮痧板,主要繞眼周輕刮,不接觸眼球,故「難以接受」劉的指控。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專業顧問林冠傑接受《蘋果》電話採訪時表示,眼部刮痧只會沿眼部周圍按刮,若技師受過專業訓練,事前有留意對方眼部狀態是否正常,且按刮時間未過長,應不會令視網膜脫落。而劉近日發現,該美容院早於 2007年就已因經營不善被註銷。廣東《南方都市報》/《蘋果》記者

眼部刮痧需知

1)技師或醫師需受過專業訓練2)接受刮痧者的皮膚狀態必須正常及情緒穩定3)眼部如出現角膜發炎等不適的狀況,應避免進行4)刮痧手法一定要輕柔,由輕至重,且時間不宜過長資料來源: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專業顧問林冠傑


劉麗稱接受眼部刮痧後,左眼視網膜脫落。互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