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入冬了,不過在太平洋的關島仍然有無限的陽光與海灘。情侶們最好結伴嬉水,不過在關島玩水原來分幾種,人工滑水梯、沙灘水上飄、或者海中漫步,總有一項適合你。記者、攝影︰徐影珊鳴謝︰美國大陸航空、關島觀光局、 Favour Tour


其他副刊影片 絕叫水上樂園 放大圖片
■進入這 Marine Park之後,除了參與海底漫步,觀光塔下的海底世界也值得一看。

■進入這 Marine Park之後,除了參與海底漫步,觀光塔下的海底世界也值得一看。

記得海洋公園曾經有過水上樂園嗎?五彩天梯更是不少八十後的童年回憶。來到關島最令我估唔到,係有一個比較鮮為人知的水上樂園,叫泰山水上樂園。園區內設有一條簡單的開心河,關島唯一的衝浪池,及大小滑梯約十一條。我到訪時很清靜,可能是下午的關係,眼看只有數對日本情侶及韓國情侶,心想這些滑水梯應該不怎樣吧。但卻聽見在滑梯口由遠而近傳來尖叫聲,嘭嘭兩聲男女在左右兩個洞飛出水面,失聲大笑。我開始感受到那份魅力,二話不說就拿着水泡上樓梯,見左邊不遠有個起點,咦,無人排隊看來都平平無奇,一位大叔助我一臂,我突然被抽上水道上,強大的水力把我往前推,我感到滿天星,轉轉轉轉,大約十幾秒時間,我被送到頂.……原來只是「輸送管」送我上山頂,看來好戲在後頭!我選擇了一條最簡單的,所謂簡單因為它是開咗頂,左曲十三彎後我又不知何時嘭一聲跌入水,我終於明白何解有絕叫與失笑聲!全個樂園最激的兩條像五彩天梯的垂直梯,我總要一試它!結果在我半合半開眼的情況下,像瘋子一樣「跳」下去,幾秒之間,我覺得所穿的泳褲退到腰,變成高衩款式,一驚,好彩有穿滑水褲,差點走光的感覺回來了,五彩天梯的感覺回來了。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這個 m&m行李鎖我從未見過,真有趣。

■這個 m&m行李鎖我從未見過,真有趣。

放大圖片
■這對韓國情侶玩滑梯樂此不疲。

■這對韓國情侶玩滑梯樂此不疲。

放大圖片
■園內的滑梯不只供大人玩,還有這幾條小朋友專用滑梯。

■園內的滑梯不只供大人玩,還有這幾條小朋友專用滑梯。

 

絕叫度︰★★★★★人氣度︰★☆☆☆☆靚景度︰★☆☆☆☆配套設施︰ shopping mall、酒店、冲身設備

Tarzan water park

營業時間︰ 10am-4pm(逢星期三休息)網址︰http://www.guamplaza.com/en/waterpark/

海底還是太空漫步

大家聽過海底漫步,理解為「不懂得潛水人士姑且一試」的玩意吧?我卻覺得這 concept有點錯,我就是個潛水員,覺得玩海底漫步跟潛水很不一樣,因為潛水一般像游泳向前游或飄浮,但海底漫步則如太空人在月球表面,視線向前,比較適合一班人柴娃娃進行,下水一刻當你被「罩」住時,同樣會感到心跳興奮。在水底一行人排住走,雖然無辦法出聲叫,但係用眼神溝通的世界原來又幾趣怪。而我先後試過兩次海底漫步,覺得關島的海底真係幾靚,是另類的水上樂園!

放大圖片
■ Seawalker其實不一定只讓不懂潛水的人士參與,不過當然是不懂泳術的男女老少皆宜的項目。

■ Seawalker其實不一定只讓不懂潛水的人士參與,不過當然是不懂泳術的男女老少皆宜的項目。

放大圖片

 

 

絕叫度︰★☆☆☆☆人氣度︰★★★★★靚景度︰★★★☆☆配套設施︰免費接送、海底展望台、冲身設備

Seawalker Guam

營業時間︰每天 7am-6pm網址︰http://seawalker.com

日本妹最愛坐飛天凳

同樣叫自己做水上樂園的 ABC,是一個海邊的樂園,用盡沙灘的地利加設一些像泰國式的玩水活動,包括水上電單車、獨木舟及浮潛區等,另外有出海玩的項目如香蕉船、拖傘等,不過此拖傘比一般拖傘有趣,它的設計有如一張飛天凳,凳的形狀微曲往上翹,坐着的感覺比以往其他的拖傘舒服得多,而且飄飄浮浮只望到半空的感覺也很美妙,難怪日本妹最愛坐飛天凳。

放大圖片
■這個水上的三輪車,在冲繩我見過一次,估不到來到關島有得玩。

■這個水上的三輪車,在冲繩我見過一次,估不到來到關島有得玩。

放大圖片
■坐在這張飛天凳上,我覺得浮在空中好開心。

■坐在這張飛天凳上,我覺得浮在空中好開心。

 

絕叫度︰★★★★☆人氣度︰★★★★★靚景度︰★★★☆☆配套設施︰免費接送、紀念品店、午餐供應

Alupang Beach Club

營業時間︰每天(逢星期六休息)套票︰$778包括水上電單車、飛天凳、香蕉船、浮潛及午餐網址︰http://www.abcguam.com

放大圖片

 

雖然關島的玩樂設施及酒店大多分佈在杜夢灣,但它們之間的距離亦不算小,走路的話比較費時。建議可選乘這種穿梭巴士,$23單程,或購全日通,$78。

Travel Memo

持有 BNO或特區護照均可豁免美國簽證入境關島,逗留期最長 45天,查詢︰ 3105 2054(關島觀光局)

從香港至關島,可選乘美國大陸航空,經東京轉飛最低價為$5,270,查詢︰ 3198 5777。 CO Holiday最近推出關島四日兩夜優惠,價錢由$3,999起,包來回機票連酒店住宿,出發日期至 12月 30日。查詢︰ 2870 8711( CO Holiday)

兩腳扁平插座

1美元約兌換 7.78港元

下周天晴,局部地區有大雨, 25-28℃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在水上樂園碰見的都是來自日本或韓國的情侶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