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iDTV尺寸愈出愈大,但要在家中享受過百吋影院級畫面,始終難以取代投影機的地位。Epson早前於德國IFA展覽中,將旗艦級新機EH-R4000放在玻璃箱展示,但到底這部動態對比度高達1,000,000:1的投影機實際表現有幾勁?


推出日期:約12月<br>售 價:待定

Epson就特別邀請本港及內地傳媒深入日本總壇,親身體驗其黑位表現,厲害到連之前機王級EH-TW4500所見不到的細位都睇得一清二楚!

採用3LCD反射式面板

家用投影機的對比度向來較弱,即使是頂級Epson EH-TW4500在配備DEEPBLACK深層黑技術下,亦只能提供200,000:1對比度,今次新機王EH-R4000就改用全新開發的3LCD反射式面板(RHTPS技術),在不設偏光板下可帶來更黑的黑位及更光的白位,色彩漸變效果及色域都比以往優勝,做出高達1,000,000:1的超高動態對比度,同時還能提供更高速的反應時間,令處理高速移動畫面時更順滑。


機背設有兩組HDMI v1.4端子,另備LAN網絡插頭。


操控介面設在機側,即使掛在天花板亦易於操作。

體積較小擺位靈活

數字不可盡信,最實際都是親身體驗現場投影效果,小記開啟戲院模式測試不同類型電影。


EH-R4000具備1,200流明亮度,並用上全新3LCD反射式面板技術。


即使《EVA劇場版:破》畫面移動速度高,但效果卻順滑兼無殘影,表現出色。


《Alice in Wonderland》色彩鮮艷變化又多,EH-R4000能將色彩忠實還原,層次表現清晰。

在《EVA 劇場版:破》的高速移動畫面中,色彩表現得相當出色,黑位層次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在播放《Casino Royale》電影第一幕黑白畫面時,Detail位全部都睇得到,更有強烈的電影感。此外,EH-R4000機身設計亦下了不少工夫,比同級產品的體積縮小之餘,同時將散熱口設於機前,安裝時毋須特別在機後或旁邊預留空間散熱,令擺位更靈活。


《The Game》畫面雖然晦暗,但EH-R4000投影出來層次感十足,黑位細節盡顯現。


白色設計的EH-R1000規格與EH-R4000接近,同樣提供1,200流明亮度,只是最高對比度為500,000:1。(推出日期:約12月/售價:待定)


EH-TW3600是市面型號EH-TW3500的升級版,具備2,000流明亮度及50,000:1對比度。(推出日期:約10月/售價:待定)

44mm激薄流動投影機

流動投影機最重要是機身夠輕夠細、設定愈簡單愈好!Epson新款流動投影機就符合這兩大要求,當中高階的EB-1775W採用新底腳設計並縮減散熱組,令機身厚度減至44mm,比上一代大幅偷薄32%,而且具備3,000流明亮度及「Screen Fit」畫面調校系統,只要將投影機射出的四方十字框移至投影屏幕,再按機身「Screen Fit」功能鍵,就可在4秒內自動調校畫面位置,出外工作毋須再花時間調校,在1.35米距離便可投影出60吋畫面!


Epson總部位於長野縣松本市,預覽會在Epson島內事業所舉行。


EB-1775W(上)流動投影機厚度僅為44mm,比現時EB-1735W(下)薄了32%。(推出日期:約10月/售價:待定)

特派記者:布偉倫 鳴謝 :Ep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