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悠久的公屋街市勢將消失。有監察領匯團體調查發現,領匯轄下街巿平均空置率達 23%,部份更被改作迷你倉、補習社甚至老人院,漠視社區需要,令街坊被迫光顧大型超市及連鎖店。領匯發言人承認在原有街市增加零售及服務商舖樓面,作出有關安排時會確保滿足到居民日常生活需要。「街市變相消失」

民間組織領匯監察本月初調查領匯轄下 43個街市(佔總數約三成),發現三分之一空置率逾 30%,深水埗麗閣街巿及葵涌安蔭街巿更高達 64%及 59%。領匯監察成員李翠琼表示,沙田新田圍街市約 120間舖,當中 66間丟空,「冇牛、雞賣,魚同燒臘店都係近期先加番」。調查又發現九個街巿被更改用途,新田圍街巿 30多個舖位改成迷你倉出租;上水彩園邨街市引入補習社;柴灣環翠邨街市被酒家及餐廳進佔;觀塘順安邨街市大部份地方更被改建成老人院,餘下五個舖位則租予華潤超市,「一檔販商都冇,街市面目全非,變相消失」。領匯監察主席陳寶瑩怒斥領匯在商場引入大型連鎖超市,再加租趕絕街市販商,「成日話係私人公司,冇理到社會責任」。她要求領匯公開訂租制度,跟隨以往房委會的街市規劃及行業組合指引,最理想是房委會回購領匯。近期領匯更將粉嶺嘉福街巿管理權交予已佔有場內大量舖位的凍肉雜貨連鎖店,令該連鎖店可按自身利益,決定街市內乾濕檔的組合,嚴重打擊小商戶公平競爭的機會,該街市前租戶馬先生說:「佢哋本身有豬肉賣,就唔租檔位畀豬肉販商,改衫嗰啲就畀。」領匯發言人稱,截至今年 3月旗下街市的租用率超過八成;因旗下部份零售物業附近街市設施供過於求,物業內街市使用情況一直未如理想,領匯正於部份物業作適當調整,在原有街市增加零售及服務商舖樓面,以求更善用空間,令場內選擇更加切合居民期望。


領匯監察指領匯將轄下街市胡亂改建成迷你倉、餐廳、補習社甚至老人院出租,街市變相消失,居民被迫光顧商場內大型超市。 張文傑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