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終回落,恒指昨挫 288點,收報 23469。在調整市中,宜選估值偏低的績優股,取其可攻可守,對象之一是阜豐集團( 546)。阜豐是內地味精龍頭股, 08年和 09年盈利分別躍增 5.5倍和 2.1倍,今年上半年增長依然不俗,但市場擔心其主要原料玉米價格漲升,以致估值偏低,預期 PE不足9倍,股價再跌空間有限,反之估值若回升至較合理水平,股價便大有上升空間。阜豐本來主力產銷味精的半製成品谷氨酸,耕耘 10年後,近年擴展至下游市場,取得美滿成果,旗下產品包括雞粉、味精粉和玉米油等,在內地 2000多間超市出售。目前阜豐佔中國味精市場 25%,高於主要對手梅花的 20%和蓮花的 15%,佔領導地位。今年上半年,阜豐營業額 29.88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 45.4%,由於毛利率下降 3.3個百分點至 24.8%,盈利增 30%至 4.6億元,增幅低於營業額。期內毛利率下跌的原因,主要是原材料玉米價格漲升。集團是業內龍頭,議價能力較大,亦能轉嫁部份成本,所受的影響已遠低於同業。阜豐仍在快速擴展中,去年集團的味精總產能為每年 30.5萬噸,由於多條生產線陸續在今明兩年建成,今年味精產能將提升至 54萬噸,而明年更提升至 64萬噸,管理層相信未來兩三年,集團可佔中國味精市場的 40%。

產能將迅速提升 放大圖片

 

阜豐現正在東北部內蒙古與黑龍江省交界處興建新廠,預期明年下半年投產,目標年產量為 20萬噸味精、 16萬噸谷氨酸和 20萬噸肥料。新廠所在的地區,玉米及煤炭供應充足,價格亦較相宜,有利控制成本。集團的另一項業務是產銷黃原膠,上半年黃原膠銷售額大增 105%至 3.8億元,毛利率增 4.1個百分點至 39.2%,毛利增 129%至 1.49億元。黃原膠用途廣泛,可用於食品、化工和開採石油等,經濟回暖和油價回升,使黃原膠需求大增,預料下半年可維持強勁增長。預測阜豐全年賺 11億元,每股盈利 0.65元,預測 PE僅 8.7倍,以仍然偏低的 11倍計,股價值 7.15元。買賣策略: 5.70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7.15元,跌破 5.45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