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繼Wave 723及575後,再推出2011年自家製bada流動平台的第2「浪」Wave II,此機主要是用上更大的屏幕,加上運行最新版的bada 1.2,整體有更好的使用體驗。

外形與上代分別不大

第一眼見到Wave II有熟口熟面的感覺,無錯,因為外形設計兩代Wave同出一轍,無論機款、插頭位置,以至機背的菱形鏡頭及補光燈都一式一樣,唯獨就是Menu鍵由菱形變為不規則形狀;但Wave II卻是個加大碼版本,因為Wave II屏幕由上一代的3.3吋,大大提升至3.7吋,亦因此令機身變大。

Wave II的巨屏並非使用Super AMOLED,而且改用Super Clear LCD,據稱是因為Super AMOLED缺貨所致,Super Clear LCD支援Multi-Touch,明顯色調較淡,可視角度同樣高,整體而言只是在顏色方面稍為不及AMOLED,其他方面則沒有太大分別。

機背繼續玩菱形鏡頭及補光燈。

Wave II的鏡頭像素仍是5MP,補光燈火力也相若。

microUSB、3.5mm耳筒插及喇叭全設於機頂。

拍攝功能強勁

Wave II機頂有microUSB及3.5mm耳筒插位,而且microUSB頭備有保護蓋,不用拉起可防止入塵,機側備有鎖機鍵,上鎖、解鎖一按即可。此機也備有獨立快門,有半按設計配合自動對焦功能。講到鏡頭,Wave II的拍攝功能同樣強勁,觸控對焦、人面對焦、美顏模式、一笑即拍、眨眼偵測、防震等進階功能齊備,更可拍720p短片,配合3.7吋屏幕取景器,拍得住Snapshot DC。

Wave II機側設有鎖機鍵。

Wave II的microSDHC卡槽要拆下電池才見到,頗為不便。

機面的Menu鍵改為不規則形狀,其他無分別。

試相區

5MP相片質素不錯,顏色算準確,只是整體偏淡。

兩代Wave比拼

正面
機面主要是屏幕加大至3.7吋,Menu鍵有不同,細心留意會發覺聽筒位及Menu鍵附近,由舊款微微彎起變成平面。 (mark埋 Wave II Wave)

機背
有如倒模一樣,只是Wave II變成加大碼,手繩位也是放在右上角。(mark埋 Wave II Wave)

屏幕
Wave II的Super Clear LCD顏色較淡,亮度不及Super AMOLED,但整體比其他LCD效果都要好。(mark埋 Wave II Wave)

厚度
Wave II稍為厚一點,但由於也是修邊設計,手感不錯。(mark埋 Wave II Wave)

運行新版 bada 1.2

Wave S8500運行的是bada 1.0,到Wave 723及575則是運行bada 1.1,今次Wave II就運行最新的bada 1.2,主要是Bug Fix及更新了一些功能,如搜尋功能主要是搜尋手機內所有的資料,如訊息、影片、音樂、書籤等,而我的帳戶也預設多個流行的網絡帳戶、社交帳戶,方便集中處理。

Wave II同樣使用Samsung自家製的TOUCHWiZ 3.0介面,支援最多10個頁面,並提供不同的Widgets可用,瀏覽器繼續使用Dolphin Browser,支援Flash及Multi-Touch。其他功能如兼容3.6Mbps的HSDPA、內置1GHz處理器、2GB RAM、5MP鏡頭、Wi-Fi、BT 3.0等則維持不變。

長按Menu鍵啟動Multi-Tasking功能,方便切換不同Apps。

Wave II運行最新的bada 1.2。

長TOUCHWiZ v3.0支援最多10個頁面,並有不同Widgets可用。

Wave II仍未提供倉頡輸入法,只有筆劃及手寫中文。

Wave II的搜尋功能主要是搜尋手機內所有的資料。

我的帳戶預設多個流行的網絡帳戶、社交帳戶。

>>Conclusion

巨屏合潮流

雖然Wave II機身變大,但用上無縫式金屬外殼,加上機身也算薄,手感不錯;屏幕加大後,無論是瀏覽網頁或睇相、睇片都更佳,迎合潮流,而使用Super Clear LCD的效果雖未及Super AMOLED,但絕對比一般LCD好得多。較可惜是中文輸入未支援倉頡,bada Apps已有一定數量,但仍需更多本地化Apps支持;以更大的屏幕,價錢卻比第一代Wave更抵,性價比算是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