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再反彈多 292點,那些過去一段時間屬強勢股者升勢更強, 3隻水泥股安徽海螺( 914)、華潤水泥( 1313)及中建材( 3323)的升幅都遠超大市,有趣的是:陳振聰打輸了官司,他持有的宏霸( 802)股價則急升 15.7%,是不是有人猜陳振聰有可能得賣盤籌錢再打官司?打上終審法院費用不菲,宏霸是隻蚊型股,市值不足 8億元,很適合當殼股,當然,想炒殼股概念者先得有「賭一賭」的心理準備。昨日逆市下跌的藍籌股中,和黃( 013)比較惹人注意,和黃在過去股價不斷上升,其中一個原因是李嘉誠不斷入市買,現在離和黃公佈業績不足兩個月,根據規定,李嘉誠已不許於這段時間買賣和黃股份,直到業績公佈為止,因此,這段時間就可能成了某些大戶炒作和黃衍生工具的最佳時刻。

南車 PE高現價未宜買

另一個逆市下跌的股是南車( 1766),跌幅不算大,但也算是逆市下跌,南車是近期的強勢股,連同上星期的跌幅,總跌幅已達 17%,上星期南車股價除了跟隨大市下跌之外,另一個因素是鐵道部部長劉志軍下台,而且被捕,國務院的部長被捕自然是大新聞,傳媒說劉志軍被捕可能與建高鐵有關,一提高鐵,投資者很自然地想到南車。不過我認為,劉志軍的被捕可能與他個人的操守有關,但是,部長個人的操守應該不會影響中央建高鐵的規劃,南車不會因為劉志軍被捕而失去生意。當然,話說回來,以昨日收市價計算,南車市盈率( PE)高達 59倍,一點也不便宜,還是耐心地等公佈業績後,看看市盈率可以降至甚麼水平才決定是不是值得買。過去我說過好幾次,凡是大股東願意當包銷商的供股就一定是值得供的股,一年多之前我重點推薦的勝獅貨櫃( 716)就是一個成功的例子,現在,九倉( 004)宣佈供股,由大股東會德豐( 020)包銷,很肯定又是一隻值得供的股。曾淵滄作者為大學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