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間好像認定了梁芷珊是丈夫羅傑承背後的軍師,不論是由她想到的可玩骰盅的輕觸式屏幕茶几,還是將一眾本如臭飛的南華足球員,變身官仔骨骨的廣告明星,凡人眼中,她是女強人,但屬於巨蟹座的她,在乎的卻只是羅生,為了他,為了捍衞一頭家,所以,才甘心做所謂的女強人!記者︰蘇麗珊攝影︰梁細權

叻在買東西 放大圖片
■很多人認為 Red MR的成功莫過於設有一部可玩骰盅的輕觸式屏幕茶几。

■很多人認為 Red MR的成功莫過於設有一部可玩骰盅的輕觸式屏幕茶几。

唱 K玩骰盅好像是理所當然的事,但要在既有傳統加點新意,就一定會加入新元素,因此芷珊便想起輕觸式屏幕茶几。芷珊說︰「當羅生(羅傑承)說與加州紅班底合作搞卡拉 OK,我便覺得如果做就要做一些令人『嘩』一聲的東西,脫離卡拉 OK舊有感覺。」於是她跟丈夫到了歐洲等地的 Pub、 Clubbing地方,參考外國有沒有一些特別、而香港又沒有人做的東西。最後她從朋友口中得知微軟生產輕觸式屏幕茶几,便跟她洽談合作的事情。由當初寫計劃書、到後來 Brainstorm茶几軟件等都由芷珊負責。現在,可以 Touch Screen玩骰盅兼點歌唱 K,給人「嘩」一聲的功勞都好像歸於芷珊。「哈,功勞不在於我,應是發明者,買嘢叻都只因有好的發明。」但為何過去的報章雜誌訪問中,多是芷珊出鏡?「我只是較清楚茶几的運作,所以會多講解,而有關財經、投資的訪問就由羅生負責。」

無糧出的員工

與丈夫一起工作,芷珊豈不是會獲准額外的特權﹗「在公司,我都是稱呼他為羅生,如果我叫他做『老公、老公』會很奇怪,因為他是我的老闆。如果要形容我們的工作關係,我覺他是舵主,他是一個 Leader去決定所有事,而我只是跟隨他的做法,況且我是個無糧出的員工。不過我慶幸他很信任我,他精明才能支持我的決定。」如旁人說卡拉 OK的成功在於芷珊,那小記反覺只因羅生娶了個能幹的老婆。「我當然不是女強人,強的女人有很多,我不敢當。我是巨蟹座,會很顧及丈夫和家庭,如果老公要我湊仔、餵人奶,我都會照做。你問我怕不怕悶,我一定不會怕悶,因為以前寫作的過程都是一個人。只不過現在我嫁的是個事業上有野心的老公,才會變成今日的我。」

放大圖片
■芷珊怕老公的卡片不夠用,總會袋定老公的卡片外出,相當細心。

■芷珊怕老公的卡片不夠用,總會袋定老公的卡片外出,相當細心。

放大圖片
■但手袋裏的眼藥水、棉花棒、敏感藥都是為老公而設。

■但手袋裏的眼藥水、棉花棒、敏感藥都是為老公而設。

 

前世是仇人

芷珊曾在兩人拍拖時,送過藍精靈的牢騷王給羅生,笑他像卡通人物般常說「我最憎」。這個牢騷王與芷珊相處卻有一套哲學。「他是雙子座,有甚麼問題都會說出來,我跟同事說,羅生說粗口的多寡程度就等於他對那件事有多着緊。他鬧完,也不會帶那壞情緒到下一件事上。」兩人又會否經常將工作帶進家,鬧至面紅耳赤?「男人回到家,靜靜坐在沙發看電視,這是他們休息的時間,我不會提公司的事。但有時他在家想起些點子,他會跟我說,我便即刻 Mark低,明天就做計劃書給他看。」看懂男人的眉頭眼額,難怪芷珊說兩人都很少鬧交。「或者我跟他前世是仇人,有交都前世鬧了,況且他在家是想 Relax,我亦覺得女人要畀面老公,不會在仔女面前吵架。」

放大圖片
■芷珊年輕時做 model的泳衣照。

■芷珊年輕時做 model的泳衣照。

放大圖片

 

 

不設框框給女兒 放大圖片
■每逢星期六日都是一家三口的 Family Day。

■每逢星期六日都是一家三口的 Family Day。

芷珊雖不能像一般家長花很多時間陪女兒,但也會珍惜與女兒相處。「我們大約每星期四至五晚回家陪女兒吃飯,星期六日是 Family Day,而逢星期五我也會接她放學。」當女兒懂寫字後,芷珊便跟她用字條傾偈,還放置 Surprise Box讓三人放點東西給對方,給對方驚喜。「對女兒,我不會說唔好乜乜,不會用框框住她。好像她兒時想畫牆,我便特地買麻雀紙給她,吩咐她在紙上畫個方形,然後讓她在方形內亂畫一通,當女兒長大點時,就買兩張麻雀紙。再大一點,我就叫她在花園的地上畫,畫完就用水噴走,如果不捨得,就影相留低。」到現在女兒已 8歲,芷珊最近掉舊衫時很捨不得,女兒竟安慰媽媽說︰「不捨得,便影相留低吧!」


■巨蟹座的芷珊自言做甚麼都是以丈夫及家庭行先,只是她選了事業型男人,才能發揮她市場學的工作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