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豪又有型格餐廳新開張,主打爐端燒及新派日本菜,不過數到餐廳最自豪的,就是供應清酒( Sake)種類達廿七款之多,難怪餐廳名字叫 Sakesan。淨飲不夠,還以清酒調製多款果味 Cocktails,愛甜美不要辛辣的女士們都有好選擇。邊飲清酒,邊嘆爐端燒,絕配呀!記者:徐務研攝影:陳盛臣


其他副刊影片

Sakesan餐廳樓底甚高,一踏入內,最 Eye-catching的是一列日本鬧市街景圖,在霓虹燈光映照下別有味道。特大投射銀幕正放映日本懷舊電影,然後雙眼橫掃,焦點落在旁邊的吧枱上,一瓶瓶大大小小琳瑯滿目的清酒就擺在面前,細問,清酒選擇多達廿七款,不同級數、品牌的應有盡有,絕對可滿足資深的清酒迷。對清酒只略知皮毛如我的食客也不用煩惱,可選擇由餐廳精心配搭的 Sake Tasting Selection,一 Set三支不同格調的清酒,分別是李白花酵母、水芭蕉大吟釀及真澄純米吟釀,三支酒由清純到濃烈,點一 Set,初學者已可來一次完整體驗。

放大圖片
■大型投射銀幕日本懷舊電影不停播,一個人來也不愁寂寞。

■大型投射銀幕日本懷舊電影不停播,一個人來也不愁寂寞。

放大圖片
■坐在爐端燒桌前,可一睹師傅的功架。

■坐在爐端燒桌前,可一睹師傅的功架。

放大圖片
■特別訂做的清酒桶印有餐廳名字,成為了餐廳獨特裝飾。

■特別訂做的清酒桶印有餐廳名字,成為了餐廳獨特裝飾。

放大圖片
■霓虹燈光下的日本鬧市街景圖甚有型格。

■霓虹燈光下的日本鬧市街景圖甚有型格。

 

平靚正豬仔骨佐酒必吃

美酒當然要配佳餚,法籍總廚 Andre L'Herminier曾於瑞士、法國及英國工作,習得各國烹調精髓,放諸於傳統日本食材,做出不一樣的味道。這兒銷量最好的就是炭燒豬仔骨,一客六條骨,份量十足,身處蘇豪貴價地段,誰料到手上這吃得津津有味的豬仔骨只售$95!怪不得深受一眾食客歡迎,一個「抵」字已令人抓狂。澳洲豬仔骨經師傅用特製湯底浸過才放上架燒,份外入味,軟腍多汁,炭燒香氣加上微辣的秘製韓式燒汁,撒上黑白芝麻,十分惹味,送酒一流。

清酒 Cocktails女士受落

女生們對清酒那陣強烈的米酒味道未必接受,不過吃爐端燒缺了清酒,就吃得不夠痛快。餐廳十分細心的以清酒加入新鮮水果,調製出多款 Sake Cocktails。 Sake Cocktails易入口,帶果香,味較甜,其中 Passion de Sake甚受歡迎,由清酒及熱情果調配而成,果味濃郁,入口先是一陣果甜,再來清酒餘韻,慢慢散發的酒勁很是過癮,酒內更混有熱情果果核,熱情果果核似果仁,有咬口,邊飲邊過足牙癮。

炭燒豬仔骨配秘製韓式醬汁$95 放大圖片

 

嫩滑澳洲豬仔骨與微辣韓式燒汁是絕配,一客六大條唔使一百元,在蘇豪區食到簡直超值。

炭燒北海道帶子配甜芥辣蘋果豉油$80/2件 放大圖片

 

特大帶子只放鹽及胡椒來燒以保持鮮味,燒好後才放上青蘋果粒和芥辣,甜甜辣辣十分惹味。

薄切紅鯛雜菜沙律伴香辣檸檬醬油$120 放大圖片

 

紅鯛魚片捲着蘿蔔絲、甘笋及青瓜絲,再下味醂、日本豉油及清酒調味,魚肉鮮嫩,雜菜爽脆,味道清新。

冷香茅慕絲芝麻酥配芒果七味粉雪葩$75 放大圖片

 

雪葩以七味粉作材料甚具創意,香芒味濃郁,甜中帶辣,像男士身邊的野蠻女友。

Sake Tasting Selection$450 放大圖片

 

由左起是香醇的水芭蕉、帶花香的李白及濃厚的真澄,三款不同級別清酒,可一次過品嚐。

Passion de Sake、 Shochu Soho各$78 放大圖片

 

兩款雞尾酒分別以清酒及燒酌加入水果調配,黃色的 Passion de Sake帶熱情果微酸,橙紅的 Shochu Soho則有紅桑子及荔枝的香甜。

Sakesan( 2525 1660) 中環蘇豪些利街 18號

創作有火炭燒 15"長蟹腳 放大圖片
■行政總廚 Patrick的創作靈感如火旺盛。

■行政總廚 Patrick的創作靈感如火旺盛。

那邊廂新店上場,同樣以創意行頭的日式爐端燒店 ROKA亦不敢怠慢,着重食材配搭的總廚 Patrick燃起心中的一團創作之「火」,不斷想出令人驚喜的新菜式。矚目之作有柚子麪豉燒鱈場蟹腳,選用原隻皇帝蟹腳烹調,蟹腳足足有手前臂般長,師傅細心的去掉蟹腳軟骨,蟹肉掃上柚子麪豉及秘製奶油香料才放上架燒,奶油溶掉滴落炭裏去時,「喳」一聲,一陣香氣向上升,未食已口水大流;蟹肉彈牙鮮味,令人想一再 Encore。平日吃鵝肝,總要蘸汁來中和鵝肝的膩感,這兒的梅酒鵝肝配紫菜脆餅卻大不同。

趣味菜式 梅酒浸鵝肝

不但不用蘸汁吃,菜式上桌時,你會問:「鵝肝在哪兒?」原來師傅用紫菜把它捲起來,不為意的還以為是壽司,法式材料配和風造型,創意已經打分。味道方面亦花了心思,以梅酒浸鵝肝,以其甜酸之味中和鵝肝的油膩,比起單單蘸醬吃,梅酒已平均滲進鵝肝,味道更統一。吃時把幼滑梅酒鵝肝,塗上一片以紫菜及墨魚汁製成的脆餅,香脆可口,口感一流。

柚子麪豉燒鱈場蟹腳$295 放大圖片

 

鱈場蟹腳足足十五吋長,掃上柚子麪豉及秘製奶油香料燒,香氣四溢。

梅酒鵝肝配紫菜脆餅$145 放大圖片

 

鵝肝浸過梅酒後以紫菜捲起,與紫菜脆餅夾着一起吃,香脆可口。

清酒盛合$475 放大圖片

 

一共三支,左起為有氣清酒 Hitotoki Rose、酒味濃郁的上原鶴龜特別純米清酒及醇厚清新的白雪特撰(本釀造)。

Ichigo、 Yuzu Sour各$78 放大圖片

 

橙色的 Ichigo由燒酌、梅酒、草莓、奇異果、菠蘿及檸檬調配,有粒粒果肉;黃色的 Yuzu Sour則混合了燒酌、梅酒、柚子及橙而成,亦討女士歡心。

韓風燒羊肋骨$95/2件 放大圖片

 

選用澳洲羊肋骨,其羊羶味較輕,加上秘製韓式香辣醬汁,不嗜羊如我也吃得津津有味。

ROKA( 3960 5988)金鐘道 88號太古廣場 LG1 002號舖


■餐廳樓底甚高,加上燈光效果,氣氛甚佳,最啱三五知己聚首或情侶把酒談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