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底,時裝始終是一門行為藝術,當時裝大氣候愈來愈變得商業化之時,難得Miuccia Prada仍然肯為藝術出錢賣力,將Miu Miu從藝術角度中重新出發,於今個春夏推出了名為《The Powder Room》的短片計劃,四位演員、不同的儀容氣質,偶遇共處於酒店的化妝間之內,沒有半點的自述旁白,靜寂間,從演員的舉手眉梢攝下二十一世紀女性不同的情操性格,箇中的女性情味自不言而語,這正就是Miuccia Prada筆觸下,從時裝角度演繹出感性多變的Miu Miu女生模樣。

紅×黑白色百褶連身裙$21,000
銀×黑色綁帶拉鏈高踭鞋$8,300

解構《The Powder Room》

短片《The Powder Room》的場景發生於倫敦Claridges Hotel化妝間內,一處完全女性專有的私密房間,正如女導演Zoe Cassavetes所說:「The story is about women and their private moments」,描繪四位不同特質的女性先後於酒店化妝間內碰上,Audrey Marnay、Caroline de Maigret、Line Gost及Sophie Vlaming,大家互不相識,同樣穿上Miu Miu的服飾卻有完全不一樣的感覺,短短的幾分鐘,沒有男伴打擾,對着鏡子可以從容輕施妝容,一派的冷眼卻同時眉來或眼去,不作一言卻暗自猜疑對方,脂粉的外表卻掩不住內心的真性情,展開一場靜默的心理交戰。

黑白印花圖案綴綠色皮革領邊上衣$14,150
黑白印花圖案百褶裙$19,950
螢光黃×米色綁帶高踭鞋$7,100
彩色星形patchwork手袋$11,250

▲早於1977年Audrey Marnay就已經為Miu Miu廣告擔任廣告女郎。

▲四位美艷女郎Audrey Marnay、Caroline de Maigret、Line Gost、Sophie Vlaming為首個Miu Miu短片《The Powder Room》揭開序幕。

名導撐腰

今次執導的美國女導演Zoe Cassavetes生於電影世家,父親John Cassavetes為電影導演,母親Gena Rowlands是女演員,其兄Nick Cassavetes更曾執導著名電影《The Notebook》。Zoe Cassavetes就更多才多藝,曾參與六部電影及獨立短片的演出,為三部電影作執導,撰寫了兩部電影及電視劇,是次《The Powder Room》短片就將最摸不透的女人心於短短的數分鐘內完全刻劃出來。

鮮藍色綴幼腰帶連身裙$10,500
米白色幼皮帶$1,500

黑色綴通花皮革領邊上衣$11,700
星形patchwork皮革百褶裙$16,400
黑×蝦肉色綁帶高踭涼鞋$6,200

▲不足五分鐘的短片,製作依舊認真,導演Zoe Cassavetes處處打點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