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一向被指含高膽固醇( cholesterol),並非健康食物,但美英最新研究,為雞蛋大平反。研究指,現在的雞蛋跟九年前相比,膽固醇含量減少近 14%,維他命 D卻大增 64%。每日吃一至兩隻,甚至有助減肥。

日吃一兩隻可減肥

雞蛋成份出現變化,關鍵在於 1990年代爆發瘋牛症後,雞農不再用含骨粉的飼料餵雞,改用小麥、粟米和高蛋白質的飼料,結果令雞蛋變得更健康。美國農業部早前由全國 12個地點蒐集大雞蛋化驗,結果顯示雞蛋的膽固醇平均含量,由 2002年的 215毫克降至現在的 185毫克,維他命 D含量也由 25個國際單位增至 41個國際單位。維他命 D有助強化骨骼、預防骨質疏鬆( osteoporosis)和駝背等疾病。美國政府最新飲食指南說,一天吃一隻雞蛋,有益健康。英國薩里大學一項研究更指出,早餐吃一至兩隻雞蛋,有助減輕體重,因為雞蛋含高蛋白質,飽肚感覺更長久。英國社交名人沙奇聲稱一日三餐吃雞蛋,體重減了 31公斤。有些人為了健康,只吃蛋白。但雞蛋中大部份維他命、礦物質和蛋白質,都在蛋黃中。英國研究指一隻雞蛋所含的膽固醇其實只有 100毫克,是每天應攝取量的 1/3。英國《每日郵報》/《今日美國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