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調高銀行存款準備金率,內地 A股穩升,港股卻要跌市收場,頗令人失望。恒指收報 23485,跌 109點,但仍守 20和 50日線之上,只要守穩此關,後市仍可審慎看好。兗州煤業( 1171)在跌市中企穩,昨平收 23.55元。兗煤今年 1月高見 26.20元後反覆回落,跌至 21.05元始見支持,過去 1個月營造小型頭肩底,頸線在 23.65元,一旦升破,短期量度升幅目標為 26.25元。由於技術走勢轉強, 10日線今日將升破 20日線,相信上破頸線的機會甚高。基本因素亦有利兗煤破關。去年煤價反覆漲升,兗煤頭 3季營業額 249.5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 62.7%,淨利潤則大增 108.5%至 63.1億元,較 09年全年所賺的 41.2億元還要高出 53%。去年第 3季兗煤賺 36.8億元,第 4季是旺季,估計業績至少與第 3季相若,全年料賺 99億元,增 140%,每股盈利折約 2.35元, PE將大降至 10倍。據大行估計,兗煤今年煤產量將增加 13%至 5200萬噸,加上預期煤價續升,保守估計今年每股盈利再增 25%至 2.94元,預期 PE低至 8倍。今年煤價仍會在高位運行,主要原因有二,一是產煤大國澳洲水災,影響生產和出口。其二是今年乃「十二.五」建設的開局之年,許多工程都會在今年動工,內地對煤炭的需求有增無減,足可支持煤價進一步上升。

現貨煤銷售比重增

雖然中央設下煤價限價令,但只限於合約煤,現貨煤不受影響。兗煤一向偏重於銷售現貨煤,最近宣佈簽訂今年的電煤銷售合同,合約銷售額按年減少 10%,令兗煤現貨煤銷售比例增至 80%以上,受限價令的影響更小,更能享受煤價上升的好處。兗煤近期頗多動作,亦堪憧憬。早前兗煤與母公司兗礦集團聯同內地第四大石油公司延長集團合組合營公司,投資於陝西省開發的煤變油項目,以及籌備開發金雞灘煤礦。據報煤變油的技術已「非常成熟」,而相關的專利亦已生效。此外,兗煤旗下公司最近成功投得內蒙古轉龍灣井田的採礦權,煤炭資源量為 5.48億噸,年設計產能達 500萬噸。買賣策略: 23.70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26.25元,跌破 22.7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