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恒指反彈,但每日的走勢依然飄忽得很,未到收市,真不知道該日恒指最終是升還是跌。昨日,在外圍,特別是內地股市造好之下,恒指依然下跌,叫人如何猜?因此,現在只有耐性地等你手上每一隻股票公佈業績,再根據業績決定是沽售還是繼續持有。安踏體育( 2020)昨日公佈業績,公佈業績前,大行對安踏盈利的估計幾乎百分百準確──盈利增長 24%。過去,李寧( 2331)是運動用品股的龍頭股, PE值最高,李寧不務正業,亂搞財技,導致龍頭地位相讓。去年,安踏 PE超越李寧,而 PE上升,意味投資者認為這是高增長股份。昨日,安踏公佈業績後,股價一度回升,但很快就急轉而下,以幾乎是全日最低價收市,跌幅達 4.5%,是趁好消息出貨?還是投資者認為 24%的增長不算高?短時間內,不容易判斷 24%的利潤增長幅度算不算高增長。論體育用品股, 361度( 1361)的 PE值較低,僅 10.7倍,除非業績倒退,否則不論盈利增幅如何, 10.7倍 PE肯定不算高,進可攻,退可守。

港地產商借錢易

中央政府不斷推出打擊樓價的措施,但香港的地產商依然不停到內地買地建大樓,他們是挑戰中央的權威嗎?不是的,我留意到香港不少地產商,在內地較大的投資是商業樓宇,投資商業樓宇一般上不會遭到打壓,因為不影響民生,而租金會隨着經濟的發展而上升。目前,香港收租股的股價表現得很不錯,這是因為商廈的租金大幅上升,你到上海、北京這些大城市看看,市中心的主要商業大廈皆是香港大地產商所擁有。香港地產商與內地地產商的最主要的分別,是香港地產商借錢容易,所以能夠打持久戰,建商廈收租,當長遠的投資。內地地產商資金緊絀,得不斷地開發、不斷地賣,務求加快資金周轉,現在遇上打壓,資金吃緊,要高息發債度難關。曾淵滄大學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