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股市昨日企穩,港股卻越跌越深,多隻基金股有洗倉之嫌,人心更加虛怯。恒指收報 22601,挫 305點,下方兩個支持,分別為 12月低位 22392和 250日線( 21903),看來觸及的機會甚大,暫時仍非大舉入市的時機。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全城喝倒采,就樓市而言,大行昨日發表的報告,多指預算案的建議無助於冷卻樓市,德銀就直指未來一兩個月的政治風險消除,重申買入多隻地產股,包括今日公佈中期業績的信和置業( 083)。

今年料賣 3100個單位

大行多看好信置的中期業績,不計投資物業重估盈餘,預測信置截至去年底的半年,盈利可達 28億元至 30.8億元之間,同比增長 38至 51%,期內的主要售樓收益,將來自西九龍樓盤帝峰.皇殿。帝峰.皇殿的地皮早於 05年 9月買入,相當便宜,樓面地價僅約每平方呎 5400元,去年第 4季預售時呎價賣到每方呎 1.1萬元,估計邊際利潤高達 35至 38%,為期內提供豐厚利潤。信置亦有不少商用物業收租,在期內提供穩定的收入。集團較早前表示,旗下三大商場奧海城、黃金海岸及藍灣廣場,首季營業額平均上升 12%,預期部份商場租金會有雙位數增幅。信置在 2005至 2007年間積極買地,現在相繼建成住宅,遇上樓價飛升,今年將是豐收期。管理層早前透露,今年將推售 7個項目,涉及單位逾 3100個,較去年的 1300至 1400個,大增 1倍以上。今年推出的項目逾半數單位屬豪宅,其中規模最大的是白石角 ProvidenceBay,預計會分三期推出,第一期將推出 475個低密度分層單位及 7幢洋房,二及三期則提供 196至 557伙,當中亦包括洋房物業。其餘的項目,包括廣播道 1號、紅磡必嘉園、長沙灣重建項目御滙、西南九龍項目以及香港仔惠福道項目等,其中御滙最快可於今年首季推出。由於今年推售單位預期大增逾倍,加上樓價繼續喪升,信置今年可期大豐收。受去年 11月配股和大市回落影響,信置股價已由高位跌約 28%,近日在低位整固,不妨候低吸納。買賣策略:候 13.80元買入,目標 15元,跌破 13.5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