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正月十九是門官土地誕,門官土地與土地不同,土地誕在農曆二月初二。土地掌管所有地政,設有土地廟供奉,土地爺無處不在,諸天神佛要查詢地上事宜,土地爺都要隨傳隨到。門官土地是專為家宅、公司守門口,用現代行政職能來說,土地爺掌管地政、民政及公安,門官土地就是國安部派來的保安人員。

神,信則有,不信則無,信不信由你,沒有規定每家每戶都要供奉門官土地。不過,一旦在門口擺設門官土地神位,朝廷不用餓兵,就得上香孝敬,最好就是早上出門之前上香,求門官土地保佑家宅,各人上班、上學、上街平安,事事順利,回家後,晚飯前再上香感謝門官土地一日的保佑。初一、十五在神位擺放生果,過時過節更要敬元寶。

今年,屬豬的人星盤有地煞凶星、屬蛇的人有喪門凶星、屬羊的人有五鬼凶星,更需要門官土地好好把關,將邪魔拒於家門之外。即使沒有供奉門官土地,最好出入家門時,都向門口合十請安,向門神打個招呼,說句多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