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婆」伊麗莎白泰勒年輕時有驚人的美貌,一雙紫羅蘭色的眼睛尤其迷人。(圖/取自網路)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知名女星伊麗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逝世,享壽79歲。玉婆的發言人指出,這位傳奇影星在當地時間23日,於悉達斯西奈醫院(Cedars-Sinai Hospital)安詳離開人世。

伊麗莎白泰勒在六個星期前因為充血性心臟衰竭,送進洛杉磯的醫院治療。玉婆在短短一個月內二度入院,影迷雖然希望她能平安度過此次病情,但是其艷麗身影與精湛演技卻僅能成為全球影迷的回憶。

泰勒1932年生於英國倫敦,年僅10歲就登上大銀幕參與《每分鐘出生一個孩子(There's One Born Every Minute)》的演出。她被認為是好萊塢的象徵人物之一,被評為同時具備高雅氣質與精湛演技的一線女星。

伊麗莎白泰勒曾被美國電影學會選為百年來最偉大女演員第7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提供)



她在1959年演出《夏日痴魂(Suddenly,Last Summer)》拿下第16屆金球獎最佳女主角,在1960年、1966年則分別以《青樓艷妓(Butterfield 8)》、《靈慾春宵(Who's Afraid of Virginia Woolf?)》,兩度拿下奧斯卡影后。

玉婆步入晚年後身體狀況逐漸走下坡,近年來則因為背傷與心臟問題多次進出醫院,在2005年出席一場公開活動時甚至需要坐著輪椅。2010年初傳出伊莉莎白泰勒病情加重,本人放棄治療,還向親友聲稱「活夠了!」

「玉婆」伊麗莎白泰勒氣質高雅,她於1960年以《青樓艷妓》奪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提供)


玉婆情史豐富,曾經結過8次婚,但是卻都無法和另一半白頭偕老。她於1991年10月6日和司機福坦斯基(Larry Fortensky)陷入熱戀並走入禮堂,兩人於5年後離婚,這也是她人生的最後一次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