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與薛凱琪這一對,一個人馬座(房祖名)、一個獅子座(薛凱琪),星座戀愛配搭上未必是絕配,至少獅子愛管束、人馬最憎畀人管,也許正解釋了從《早熟》到《分手說愛你》,戲裏戲外兩人這段疑幻疑真的「戀情」。

口徑一致的是:「分手後方知愛的事實,可是已經沒有回頭路。」或只是電影宣傳口號,可是從眼前這對「情侶」口中說出來,卻又那麼像真。

愛情總是撲朔迷離,讓人捉不到、摸不着,能夠保持神秘感,才是王道。

總被認為曾經是一對,分手的一刻,可有如電影般聲淚俱下?

「我哋根本冇拍過拖!邊有分手?」

默契之佳,實在難以讓人相信這對「好朋友」之間,沒有任何曖昧。

到底未分定已分,最終都只有當事人知道,但作為訪問者,我其實很想學Fiona講到不能接受被男友欺騙時,以高八度的嬌俏聲線講的那句說話:「你唔好呃我喎?」

房祖名四段情

談電影說愛情,怎能不重提舊事?

出道以來,房祖名的緋聞可謂一匹布咁長,疑似女友一大堆。不過,他只承認由細到大,只拍過四次拖,每個女朋友都曾經帶給爸爸成龍過目,可惜沒有一個能讓爸爸滿意,最長的一段情維持了四年,最短的就只有兩日。自從○六年之後一直單身,唯一一次對女友說「我愛你」,已是十八歲時候的事。

「我其實很像爸爸,就是對女朋友的態度,都是重兄弟情多過愛情,可以說是不大懂女友感受。因為愛情這件事,可以一下子去到極高溫,熱戀過去便慢慢淡、會降溫,再繼而就是分開的一天。」

愛情,總逃不過這樣的一個模式,或許早該看透了。

只是由始至終,都不肯透露到底這四位女朋友中,是否有一個名叫薛凱琪。

「我們只是好朋友!」房祖名斬釘截鐵。

呢句大家都聽過無限次。

《早熟》除了是兩人第一次合作,亦是「戀情」的開始,緋聞傳了五年都未完。

《早熟》煞科宴,兩人被要求即場錫錫,不過當年 Fiona個樣就似乎唔多受落。

薛凱琪 轉數快

好朋友說只是「好朋友」,薛凱琪呢?提起房祖名,她即時掛起十級戒備訊號,只談工作,「我跟Jaycee(房之洋名)今次於工作上第二次合作,比較起上次《早熟》,他成熟了很多,見他工作時的認真,我都會特別alert。

「加上他一向都是一個轉數快的人,我們今次是於無劇本的情況下開工,很多東西、對白都好spontaneons(自發),一拍到吵架的場口,初時我都catch up不了的,但有他幫手,很快就變得好smooth。」

工作也好,拍拖也好,有一個轉數快的好幫手,確實令所有事情變得平穩,心情也較為踏實。訪問現場所見,當薛凱琪與好朋友碰面之時,二人的英文對話都不外乎工作,男方說剛從台灣回港,女方則於美國返來投入工作。沒有你預期中的甜言蜜語或針鋒相對,人家都說只是「好朋友」嘛!

對於「好朋友」,薛凱琪還是繼續讚不絕口:「Jaycee是個好男仔,很多時候都會為朋友或者同事設想,有佢在,就一定不會有冷場。」

宣傳新電影的同時,房祖名更順手宣傳埋自己隻新碟,Fiona即場嗔話,自己都冇收到,好朋友其實都可以打情罵俏。

房祖名 說分手

愛情面前人人平等,就算如房祖名般家底豐厚潛質優越,仍難逃分手以至「被飛」的慘劇。說到分手,房祖名也有兩次切膚之痛。

「兩次分手經歷,第一次是十九歲,當時在美國讀書,一直都以對方為結婚對象,但對方要回台灣,當時年紀小,自己又冇錢可以飛返去台灣見面,自知一別之後便難以再見面,必定是分手收場。」

這一次的機場送別,房祖名一上車離開機場就即刻喊。

「現在仍記得,對方是三月十九日生日,我試過寫了八個月的日記,準備和對方交換。」刻骨銘心嗎?初戀多是如此。

《分手說愛你》是兩人第二次合作,宣傳海報四腳交纏,寫實又迫真。

第二次分手,原因卻是對方原來一腳踏兩船,過程極具戲劇性,本準備給對方一個驚喜,結果是只有驚,沒有喜。

「都係發生在美國,當時這位女朋友專程來探我,我們去了很多地方玩,到最後幾日,因為我要返學,所以她就在酒店房等。但係我其實請了假,準備回去給她一個驚喜。點知就在房門外,偷聽到她與另一位『男朋友』傾電話,更同對方說,要和他去一處我們剛剛去過的餐廳吃飯。」

那一刻祖名的心由開心變平淡變激動再變無奈。

「那一刻,就連個人的自信亦完全失去,最後竟然不自覺得大笑,情況就有如一日之內經歷所有戀情的快與不快。」

最後祖名頭也不回地離去,心已死。

而在拍攝《分手說愛你》時,最悲的一幕就是薛凱琪告訴他有新男朋友的一刻,他腦海中想到的,亦是當年這一剎那,可以讓他喊到不能自已……

「今年廿七歲,好耐冇喊了。」

這是房祖名的獨白。

薛凱琪 復原期

八一年出生的薛凱琪,未過生日(八月十一日)還是廿八歲,是她所強調的,而對於其童顏與人生經驗不相符,她說:「我睇落去young啲,只係喺我演戲方面有好處,我唔急去做一啲好女人嘅女人;今次喺《分手說愛你》入面,我都係做一個比我真實年齡細嘅角色,但係咁唔代表我嘅心態係停留喺嗰個層面。」

是的!薛凱琪以其真性情著稱,所以問她分手經驗時,她從不掩飾其「率性」。「吓?分手經驗,唔好講啦!好像我在數落他們一樣,總之分手都因為對方做了一些令我很傷心的事吧!我跟你說,每次我也感到好hurt,如果係十級hurt和兩級hurt,十級我要兩年去recover(復原),兩級都要一年,不是我估計,而是我的親身經驗。」

(最近的?)「我不會告訴你,這又會變成了新聞,我只可說的是,在那一至兩年期間,我連拍散拖、隨意找個伴也沒有,只是躲起來獨自傷心。(那你會做甚麼?)講你也不會相信不會寫!我只會寫東西和畫畫發洩,獨自傷心就是了。」

獅子座另一特點是愛面子,薛凱琪不諱言,不會要朋友知道她的黑暗面,「我最好的朋友也不會知道我受情傷,有時我明明在發吽哣,淚水也會不自覺地流出來,這些,我當時也不會讓好朋友知道。」

不結即分?

如某著名玄學家所講,任何情侶經歷數載戀情後,最終的結果必定是「唔結婚就會分手。」一樣,我都知踢波都梗係「一係入,一係唔入」,但在娛樂圈,這個定律就未必行得通。

話說早前兩人在電影宣傳時,被迫上演「求婚記」及預演婚禮。房祖名與薛凱琪在示範求婚過程時,除面有難色外,動作表情都極生硬,最慘還要在結婚進行曲襯托之下合照。

我總認為心無雜念的話,個樣應該唔使咁尷尬。

是未分?還是未婚?

如果我是玄學家,絕對會在這篇訪問出街前,臨卜支卦,預測未來唔知邊日,娛樂頭條會唔會係:「大踢爆!祖名Fiona秘婚X年」之類,咁大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