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 British Airways)一架波音 747客機,前日(周六)在倫敦起飛後不久,機師發現機尾艙門的把手鬆開,隨時令機艙失壓將所有人扯出機外。危險萬分,空中服務員和乘客合力死命地抓住把手不敢鬆開,機師來不及放油了,惟有冒險折返急降希斯路機場。最後客機安全着陸,全機 300多人奇蹟無恙。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發生九霄驚魂的客機,載有 296名乘客和 15名機組人員。前天早上 9時許,由希斯路機場起飛,原定飛往美國紐約甘迺迪機場。但飛機僅爬升至 457米( 1,500呎)時,機師發現機尾左邊 5號門警報燈亮起,連忙發出廣播,機艙服務員發現艙門把手鬆開後,就跟其他乘客合力抓住把手,使勁關上門閂。

「像電影情節般恐怖」 放大圖片
出事波音 747客機機尾艙門鬆開,圖為同款客機機艙門。

出事波音 747客機機尾艙門鬆開,圖為同款客機機艙門。

由於艙門隨時打開,令飛機失壓失控,乘客都覺得驚心動魄。有乘客說:「當時情況就像電影情節般恐怖。」女乘客埃弗謝德說:「我常常搭飛機,今次真的嚇死了,飛機很接近民居,我的未婚夫甚至說見機翼下面冒煙。」乘客嚇破膽,機師則當機立斷,為免氣流造成傷亡,決定放棄飛往大海放油,冒險低飛折返。由於機肚幾乎撞到民居,街上途人都慌張不已,有人則舉機拍攝,在薩里郡地面跟兒子玩耍的盧克赫斯特說:「飛機當時距離地面不多於 244米,有時更低至 152米,真的很糟糕。」

乘客隨時扯出機外

客機在半空僅 11分鐘,就在地面大批救援人員戒備下,原機折返希斯路。飛機滿載燃油,降落期間兩邊引擎因推力反應而不斷噴出火舌,隨時大爆炸,但機師技術高超,最後有驚無險,火舌隨飛機減速而逐漸熄滅,安全降落。機門把手鬆開,可能與人為因素有關,英航當晚即展開調查,但強調事發時有關機門沒有打開,只是把手沒有閂好才不斷擺動,機師為安全計才原機折返。機師原機折返降落,有飛行專家讚揚機師做法正確,因為機外氣壓比機內低,機門若在巡航高度時打開,乘客會因機艙失壓而遭扯出機外,後果不堪設想,最壞情況則是機內氣壓下降,機門打開,機師屆時就束手無策了。英國《世界新聞報》


一架英航客機起飛後機尾艙門(藍圈示)鬆開,冒險低飛折返。互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