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年憑一曲《倩影》走紅的蔡楓華,昨晚以《勁歌金曲》經典主持人身份復出舞台,擔任《勁歌》嘉賓獻唱金曲,明顯收身的他以一身全黑打扮配白手套示人,坦言心情既興奮又激動。久未踏足舞台的蔡楓華表現未有生疏,唱歌也甚有水準,可惜他忽然在台上高呼:「希望肥姐在天之靈保佑我。」老拍檔盧敏儀在台下激動流淚,現場觀眾卻反應不大,反而新一代「超級巨肺」林欣彤最受歡迎。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久未在螢光幕前露面的蔡楓華,昨晚到將軍澳電視廣播城為《勁歌金曲》錄影,同場雖然有英國歌手 Paul Potts和《超級巨聲 2》冠軍林欣彤坐鎮,但二人的風頭均被再現舞台的楓哥蓋過。蔡楓華全晚被記者包圍,不用埋位時無綫即安排他入 VIP房,其身旁更有一名中女為他打點,以免被人騷擾。

放大圖片
盧敏儀和蔡楓華這對第一代《勁歌》主持昨晚齊返娘家。

盧敏儀和蔡楓華這對第一代《勁歌》主持昨晚齊返娘家。

放大圖片
85年盧敏儀更見證蔡楓華(圖)因一句「一剎那光輝唔代表永恆」,事業直插谷底。

85年盧敏儀更見證蔡楓華(圖)因一句「一剎那光輝唔代表永恆」,事業直插谷底。

被指爆眼黑超遮掩

事實上今次蔡楓華重現《勁歌》,是因節目明年踏入 30周年,蔡楓華身為第一代《勁歌》主持, 85年更因在《勁歌》季選中以一句「一剎那光輝唔代表永恆」為張國榮贈興,結果其事業直插谷底。當年當場見證失言事件的盧敏儀,昨晚與蔡楓華一起上《勁歌》,相信昨晚對當年迷倒不少少女的「紅唇王子」蔡楓華來說,肯定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自言多年冇入電視城的蔡楓華昨晚雖然成為傳媒焦點,但現場觀眾似乎不太受落,反而後起之秀林欣彤最受歡迎。昨晚蔡楓華先後獻唱《絕對空虛》和《倩影》,歌藝未有因久未上台而生疏,現場也播放了他早年在《勁歌》做主持及得獎片段。之前經常瘋言瘋語的蔡楓華,昨晚接受訪問時一直有紋有路,表現平靜,早前有報道指他被打爆右眼,昨晚他全程黑超不離身,就連獻唱時也不脫下黑超。及後蔡楓華和盧敏儀接受《東張西望》及 TVB8的訪問,盧敏儀大讚蔡楓華靚仔寶刀未老,蔡楓華即打蛇隨棍上表示希望在港舉辦演唱會,又叫盧敏儀為他開個唱,他說:「我今日好興奮好激動, Hotcha唱我首《也許》係最激動,人哋唱我嘅歌致敬喎,要做好啲。」

放大圖片
盧敏儀見蔡楓華重踏舞台,激動得淚流不止。

盧敏儀見蔡楓華重踏舞台,激動得淚流不止。

放大圖片
蔡楓華再現《勁歌》,吸引大批傳媒採訪,令他成為全場焦點。

蔡楓華再現《勁歌》,吸引大批傳媒採訪,令他成為全場焦點。

舊拍檔感觸喊不停 放大圖片
久未入電視城的蔡楓華獲無綫安排 VIP房及專人照顧。

久未入電視城的蔡楓華獲無綫安排 VIP房及專人照顧。

另一方面,盧敏儀昨晚在台上向蔡楓華說:「無論出面有幾多風雨,你有幾多新聞,我今日都感受到你係好鍾意唱歌,我知你緊張演出,總之乜都唔重要,因為你仲有呢團火。你唔好再鑽牛角尖,要努力。」沒想到其後蔡楓華獻唱《倩影》時,忽然以手指向天,並說:「希望肥姐在天之靈保佑我。」而他一邊唱,台下的盧敏儀一邊激動落淚不止。此外,林欣彤表示下午看蔡楓華綵排時,看到有關他的舊片段也感動至眼濕濕,她說:「佢唱得好好聽,我覺得佢冇唔正常,好真性情。」採訪:何慧斯攝影:黃文偉


蔡楓華昨晚落力獻唱,去年底肥到雙下巴的他(小圖),更明顯瘦身成功。

蔡楓華久別《勁歌》豪氣開騷

久別《勁歌金曲》的蔡楓華,昨晚重踏錄影棚,上台一刻再爆金句,嚇窒全場,更揚言希望再次在港開騷。

因為一句「一剎那光輝唔代表永恒」而闊別幕前多年的蔡楓華,於《勁歌金曲》踏入30周年前夕,昨晚再次「復出」,激瘦數個碼兼以全黑Look現身的他,獻唱兩首金曲《絕對空虛》及《倩影》,但全程表現木獨,以往的獨特台風蕩然無存。

  昔日拍檔盧敏儀一直陪伴在側,對蔡楓華不離不棄。
昔日拍檔盧敏儀一直陪伴在側,對蔡楓華不離不棄。


放大圖片


承諾不再鑽牛角尖

當蔡楓華抵達化妝間後,林欣彤、鄧麗欣及HotCha等並沒上前寒暄,只得當年的拍檔盧敏儀(Money)全程陪伴在側。席間,無綫播出蔡楓華由81年開始任《勁歌》主持及過往的威水片段,獨欠「一剎那光輝唔係永恒」一段。他亦開腔暢談當年趣事,但全程Cool爆兼口齒不清,Money說:「其實佢好真,好可愛!但有時太過固執,仲好豪氣,開演唱會買成行請工作人員!」蔡楓華說:「我都希望再開演唱會,請埋Money!」

 林欣彤戴上墨鏡現身,其實並非為襯蔡楓華華,只因眼部受細菌感染。
林欣彤戴上墨鏡現身,其實並非為襯蔡楓華華,只因眼部受細菌感染。

 小巨肺林欣彤與《全英一叮》冠軍Paul Potts合唱,來個冠軍大激鬥。
小巨肺林欣彤與《全英一叮》冠軍Paul Potts合唱,來個冠軍大激鬥。

 鄧麗欣以性感造型載歌載舞,炒熱氣氛。
鄧麗欣以性感造型載歌載舞,炒熱氣氛。

整晚舉止正常的蔡楓華,及至上台一刻突然大呼:「肥姐在天之靈保佑我!」嚇窒全場,並重申從沒放棄香港巿場,望再次在港開騷,好友Money即說:「你可唔可以應承我,唔好再鑽牛角尖!」他亦淡然應承。



SoSo姐金句一剎那光輝,邊個夠我威!

此外,HotCha獻唱蔡楓華的《也許》致敬,而首次見蔡楓華的林欣彤坦言,欣賞對方昔日的片段時相當感動,問到會否害怕時有怪行的蔡楓華?她說:「唔會,佢個人冇乜嘢,好真性情!」其後,Money代蔡楓華見記者,並希望大家給他機會,問到蔡楓華的經濟是否有問題及靠綜援過活,她說:「唔知喎!(眼部係咪被打傷?)我冇叫佢除眼鏡,你哋都見佢行到啦!」

影視組 蔡楓華獻唱時手指向天,莫非在等待上天啟示?
蔡楓華獻唱時手指向天,莫非在等待上天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