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以為風水很抽象,其實並非如此,就以電腦風水為例吧。既然知道電腦五行屬火,那就當它是火來處理。除了水剋火,電腦不宜放在潮濕靠近水的地方之外,也不應放在不通風的位置,為甚麼?想想燒烤、用柴炭煤煮食,不通風,火就不能旺,電腦雖然不需要真的生火,但其設計是怕熱,機身過熱就不能正常運作。同樣道理,電腦亦不宜放在太陽直照的地方,以免火上加火。

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把電腦放在睡房,一來方便,二來遷就地方,無論站在風水或衞生角度,床頭都要避免與電腦顯示器太接近,衞生學說,電腦顯示器有輻射,對睡眠質素與人體健康會造成影響,風水學則認為,電腦屬火,人的頭腦宜保持冷靜,靜能生慧,人腦上火,容易脾氣火爆。

消防常識告訴我們,不要在火爐旁邊堆放雜物,以免釀成火災。電腦風水亦如是,電腦桌上雜物凌亂,或者未必會有火災,但肯定會令人的思路不清晰,工作效率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