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本人42歲,自從減肥及恒常運動後,身體和精神都好了,性慾亦無走下坡迹象,但我太太(年輕我一歲)對性事頗為冷淡,經常藉詞推搪,就算做亦只是草草了事,不太投入,有時我更要召妓或自瀆發洩,這是我性慾強還是她性冷感?我都知每個女士都不會接受丈夫去召妓。

答:感謝讀者來信。夫妻間性生活不協調是十分常見的婚姻問題之一,無論是新婚夫婦,還是已婚多年的老夫老妻,也有可能遇上這種問題,因為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會遭受很多環境或個人身心轉變的衝擊,這些轉變會在婚姻關係不同階段發生,成為婚姻關係的計時炸彈或昇華契機。

讀者未有提及已婚幾多年,和這種性生活不協調的關係已持續了多久?從讀者的簡短描述,相信問題不淺,而且已令婚姻關係出現問題,最理想的做法是尋找婚姻輔導服務,讓專業人士協助解決性生活不協調問題,勿看輕問題,因為它有可能導致離婚的結果。在未找到合適的輔導前,你可嘗試多花點心思,為兩人的關係增添更多情趣,例如一起重溫婚前的浪漫時光等。

撰文:慧琛

(香港性教育、研究及治療專業協會認可性治療師 E-mail: sexispositive@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