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細細,不想放太多廚具但又想嘗試不同的菜式,要達成這願望也不難,市面上的智能飯煲除了基本煮飯功能,仲可以燜、燉、蒸、煮,更有導向式烹調指引,入廚生手都可以做大廚!今日有烹飪專家 Bowie教大家如何用飯煲,做出蘿蔔糕和豆腐花等菜式!記者:謝翠玲攝影:王文忠鳴謝: Philips飛利浦( 2619 9663)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1090647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Bowie Yim(烹飪導師及食譜作家)星級烹飪導師,入行超過 10年,是多本暢銷食譜的作者,並曾主持電視台烹飪節目。

煮題 智營煲 4式煮意石膏粉要慢加 放大圖片

 

做豆腐花加入石膏粉漿時要慢慢攪拌,才可令石膏粉分佈均勻,不會吃到一塊塊。

最後 30分鐘攪牛尾 放大圖片

 

煮牛尾想顏色更靚,可以在煮剩 30分鐘時攪動一下,讓牛尾顏色均勻,而醬汁也可平均沾上。

雞湯混水更入味 放大圖片

 

想令煲仔飯的飯味道更好,可以混合雞湯同水來作煲飯水。

臘味蘿蔔糕 放大圖片
若想有煎蘿蔔糕的效果,可以在煲內多放 30分鐘才取出。

若想有煎蘿蔔糕的效果,可以在煲內多放 30分鐘才取出。

01hr1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平日做蘿蔔糕要先煮蘿蔔,攪到手都軟,蒸時又要留意有無乾水,用這智營煲就可避免此問題,味道和蒸蘿蔔糕差不多,不過就方便好多!

材料

粘米粉 250克、白蘿蔔 700克、臘腸 2條、臘肉 80克、蝦米(洗淨切碎) 60克、冬菇(去蒂) 4隻、芫荽(切碎) 3棵、葱(切粒) 2棵、冰糖(中) 1粒調味:雞粉 1湯匙、糖 1茶匙、鹽 1茶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

1.冬菇浸軟,榨乾水後切粒。將臘肉和臘腸放入滾水內略灼,去油膩後切粒。2.白蘿蔔去皮,刨幼絲,榨乾,蘿蔔水 1 3/4杯留用。在蘿蔔水中加入粘米粉、雞粉、糖、鹽和胡椒粉拌勻成粉漿,備用。3.在智營煲內加入白蘿蔔絲、臘腸粒、臘肉粒、蝦米、冬菇粒和冰糖拌勻,蓋上蓋。按「甜品/糕點」按鈕,選「蘿蔔糕」功能,再按「 Cook/OK」,直到顯示「加入粘米粉」,加入粉漿拌勻,再烹煮 50分鐘至完成。取出蘿蔔糕切件上碟,放上葱和芫荽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蘆薈雜果豆腐花

00hr30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整豆腐花既要留意豆漿溫度,撞石膏粉時間亦要配合得宜。這個煲設提示落石膏和攪拌過程,做出來的豆腐花入口即溶!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材料

豆漿 500毫升、石膏粉 1茶匙、生粉 1 1/2茶匙、罐裝蘆薈 1罐、罐裝雜果 1罐、黃糖適量

做法

1.將 470毫升的豆漿倒進燉盅內,加蓋備用。2.蒸盤放入智營煲內鍋中,燉盅置於蒸盤上,下水浸至燉盅一半,蓋上後選取「豆腐花」功能,按「 Cook/OK」烹煮。3.將已混合的石膏粉和生粉倒入餘下的 30毫升豆漿拌勻。4.待顯示「加入小量已混和石膏粉的豆漿」,加入已拌好的石膏粉豆漿,慢慢地攪拌,然後蓋上燉盅蓋及鍋蓋繼續烹煮多 20分鐘。5.食用時配上已隔水的蘆薈和雜果,再加黃糖即可。

紅酒燴牛尾

02hr3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燜牛尾最怕黏底和乾水,用這款智營煲則不會有乾水問題,而且牛尾咬起來肉汁份外豐富!

放大圖片
喜歡吃燜得更鬆軟腍滑的牛尾,可加長燜焗時間至 3小時。

喜歡吃燜得更鬆軟腍滑的牛尾,可加長燜焗時間至 3小時。

放大圖片

 

 

材料

牛尾半斤、紅酒 1杯、蒜茸/生抽各 1湯匙、香葉 3片、老抽半湯匙、紅蘿蔔(切粒) 1條、西芹 1條、洋葱 1個、麪粉/茄膏/茄汁各 2湯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

1.洋葱切件;西芹切塊;將已洗淨的牛尾汆水,撈起,加胡椒粉和麪粉拌勻。2.加油入內鍋中,爆香蒜茸,加入牛尾、紅蘿蔔、洋葱、西芹、香葉,再下生抽、老抽、紅酒、茄汁和茄膏。3.蓋上蓋,按「燜」至 2小時烹飪完成便可。

蝦乾排骨煲仔飯 放大圖片
想肉排蒸出來更香,可以在醃肉時適量加入少許紹興酒。

想肉排蒸出來更香,可以在醃肉時適量加入少許紹興酒。

01hr0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天氣轉凉,煲仔飯就最合時。但在家中想做出煲仔飯又談何容易?用智營飯煲(型號 HD4777)煮有煲仔飯的飯焦效果,但又不會太熱氣。

材料

腩肉排骨(切粒)約半斤、蝦乾 2両、薑絲/辣椒絲各少許、米 3量米杯、水/雞湯各 1碗調味料︰粟粉 2茶匙、生抽/蠔油/水各 1湯匙、老抽半湯匙、糖 1 1/2茶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 放大圖片

 

1.將腩肉排骨加入粟粉、生抽、蠔油、老抽、糖、胡椒粉和水拌勻,醃 30分鐘備用。將蝦乾洗淨。2.將已洗淨的米放於智營煲內鍋中,加雞湯及水至「白米」 3刻度,蓋上蓋,按「米飯」按鈕,選「煲仔飯」功能,再按「 Cook/OK」。3.待出現「加肉及材料」,加入腩排、蝦乾和薑絲,烹調至完成便可取出,食前加辣椒絲。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