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肯特郡一名少女,穿耳環穿出個禍來,耳洞感染病毒後,引發罕見神經系統疾病「格林巴利綜合症」( Guillan Barre syndrome),身體逐漸失去知覺,口齒不清,更一度全身癱瘓,只能眨眼示意。15歲少女格雷絲( Grace Etherington)平日喜歡跳舞,去年 11月貪靚穿耳環,豈料沒多久便感到腳趾刺痛,但家庭醫生找不出原因。格雷絲也沒為意,直至數天後開始出現走路困難,媽媽才連忙把她趕送入院。格雷絲病情其後急轉直下,留院翌日雙腿已失去感覺,一邊粉臉麻痹,口齒不清,氣管哽住,要插喉協助呼吸。昏迷兩天後,部份器官開始停止運作,肺功能衰退,醫生終斷定她患上免疫系統疾病「格林巴利綜合症」,警告可能會終身癱瘓。

只能眨眼示意 放大圖片
格雷絲在媽媽支持下,戰勝病魔重新站立。<br/>互聯網

格雷絲在媽媽支持下,戰勝病魔重新站立。互聯網

格雷絲見到媽媽坐在床邊守候,惟有不斷眨眼示意,豈料奇蹟五天後真的出現,格雷絲戰勝病魔, 10天後已懂得擺動手指,張開嘴巴想說話。留醫兩個月後,格雷絲 12月已重新走路,今年 3月正式康復,現已重新上台跳舞表演,繼續做個可人兒。英國《每日郵報》


格雷絲癱瘓期間只能眨眼示意。
互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