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昨日復跌,內地股市基本是平收,恒指卻要損失 221點,報 22899,足見港股仍未擺脫弱勢,恒指有機會再一次下試 22392的支持力,故繼續以審慎策略應市。中國自動化( 569)昨日逆市而升 3.9%,報 6.81元。中自化基本因素良好,股價經過 09年急升後,去年至今基本上是在高位橫行消化,昨日剛升至通道頂受阻,走勢值得留意。中自化主要供應緊急安全控制系統,在內地處領導地位,旗下業務分為石油化工和鐵路兩大塊,在石化安全系統方面,中自化市佔率高達 7成,已是業內龍頭,鐵路訊號系統則是集團近年積極發展的業務,亦是盈利快速增長的動力,最近就取得價值 960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高鐵項目合約。

開發核電安全業務

內地大舉建設鐵路網,包括高鐵、各地的城際鐵路和地鐵等,有鐵路就需要鐵路訊號系統,中自化看準商機出擊,大力拓展這一塊業務。去年上半年,集團手頭定單 13.5億元,其中鐵路項目佔 8億元,較石化項目的 5.5億元還要多,可見業務發展之快。除了鐵路訊號系統,中自化亦與著名的 ABB成立合營企業,研發和產銷鐵路車專用的牽引變流器,提供技術和售後服務,是另一項具潛質的新業務。此外,集團又致力開拓其他新業務,包括核電、冶金和電力生產的安全系統,其中以核電安全系統最惹憧憬,一則因為中央已決定加大發展核電的力度,更重要的是核電安全系統門檻高,暫無內地企業生產,競爭程度低,毛利豐厚。中自化旗下公司已申領生產核電安全設備的認證,並研究生產核電控制閥門,預期兩三年後將成為另一股增長動力。中自化去年上半年營業額大增 42.7%至 7.55億元,純利則增 32.2%至 1.42億元,已相當於上年全年盈利 2.12億元的 67%。去年全年佳績可期,純利料達 3億元,增長 41.5%,每股盈利折約 0.34港元, PE將降至 20倍,雖非特別便宜,但以其增長速度計,亦非高不可攀。買賣策略:大市氣氛欠佳,不宜高追,可候回至 6.20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7.20元,跌破 6.0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