捱過了最後的冷鋒,是時候換季——說的不是衣櫃,而是餐桌上碗碟。每個季節都有自己的 style,告別雪柄和豹紋,春意盈盈的花鳥圖案,比天橋新裝更令人滿心歡喜。記者:蔡慧敏部份攝影:陳盛臣

放大圖片

 

Haviland這套中式餐具令人想起清朝宮廷的西洋畫,工筆細畫,卻不失活潑跳脫。湯碗(左一)$760、飯碗$740、湯匙$670、醬油碟$550、圓碟$860( a)

放大圖片

 

日本 Narumi Bloom cafe系列,專為甜品和 afternoon tea而設, macaroon的色調,看着已覺得甜美。mug$440/each、茶杯連碟$1,250/套( a)。

放大圖片

 

同屬 Narumi, Style cafe系列沒那麼「闊太」,連蓋的設計夠貼心。杯連蓋$370/套( a)。

1+3. Bernardaud Pensees系列:湯匙$810、碗$850、豉油碟$680( a) 放大圖片

 

飛揚飄逸的,名為三色菫,是歐洲常見的野花,要在自由的空氣下才能綻放,不能在室內栽種。著名瓷器繪畫家 Marie Leveque用水彩的筆法把野花畫得率性。

2+6. Gien De Paris a Giverny甜品碟$880/ set of 4( b) 放大圖片

 

Gien是法國中部的陶器品牌,沒有骨瓷的吹彈得破,卻質樸自然。甜品碟以莫奈故居入饌,大概要配上純潔的天使蛋糕,才不至於喧賓奪主。

4. MTR玻璃小碟$98( c) 放大圖片

 

方形小碟用來載醬油也太淺了,吃蛋糕又太細,一口壽司倒是剛剛好。

5. Raynaud'Histoire Naturelle' melon bowl$1110( b) 放大圖片

 

「 Melon bowl」其實就是酒樓點心車上的南瓜盅,但這隻來自法國瓷器重鎮 Limoges的,卻矜貴得多。 Histoire Naturelle系列的花鳥、蝴蝶全是稀有品種,為骨瓷添上田園風。

7. Bernardaud Promenade牛油碟$420( a) 放大圖片

 

經典而優雅的 Promenade,是餐桌上的鑽石。枝葉明明恬靜安好,銀色卻令骨瓷白得更炫目。

8. Bernardaud Aux Oiseaux小碟 $560( a) 放大圖片

 

靈感源自十六至十七世紀的「珍奇櫥櫃」( Curiosity Cabinets)的全新設計,鳥兒和金色枝蔓是主角,但蝴蝶卻令故事更完整。

9. Authentics'Table Stories'骨碟$450/set of 2( c) 放大圖片

 

認得 Tord Boonties那糾結的紙攀藤?這幾年在 homeless的推波助瀾下已成為潮家品的 icon。印在餐碟上,一樣生氣勃勃。

10. Bernardaud Or Noir小碟$410( a) 放大圖片

 

黑白線條基本上能與任何餐具和平共處,未能全套擁有,單用一件亦不覺 odd。

11+12+13. Raynand茶包碟$430、碗$550、碟$690( b) 放大圖片

 

紅色的弧線帶點日本風,像蝴蝶在跳絲帶舞。

14. WKI pod lace碟$125( c) 放大圖片

 

色調和喱士圖案皆復古,令餐桌都 moody起來。

( a) Exclusivites( 2521 8626)( b) heather& march( 2530 0686)( c) lost& found( 2997 81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