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新公佈的進出口數據理想,全國最大的集裝箱碼頭吞吐量亦創新高,反映集裝箱貨運需求旺盛,專門從事相關業務的中海集運( 2866),股價近期從高位回落,正好低吸作中線投資。中國海關剛公佈 1月份對外貿易進出口總值為 2950.1億美元,同比大增 43.9%。另外,國內最大港口上海港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 1月份該港實現集裝箱吞吐量達 270.8萬個標準箱,同比大增 21%,創下單月新高。歐美經濟數據開始轉好,國際貿易會日趨旺盛,集裝箱航運的需求更大。中海集運經營 44條國際航線,覆蓋超過 90個國際港口,另外亦有 9條國內沿海線及 10條支線。去年航運業復蘇,中集已發出盈喜,預告扭虧為盈。去年頭 3季,中集盈利 33.25億元(人民幣.下同),預測全年賺 44億元,每股盈利折約 0.44港元, PE僅 8.3倍。中集估值偏低,主要因為市場擔心全球集裝箱運力增長過快,運價無法上調。不過中國商務部網站最近發佈一則報道,引述中集一位「內部人士」預測,今年全球航量同比將增逾 9%,而運力增幅將保持在 10至 11%左右,供需保持「弱勢平衡」。若預測正確,市場的憂慮可能過了頭。中金公司日前發表研究報告看好今年集裝箱運價,認為 4月份歐洲線和美洲線上調運價的可能性很大,而 9月開始的旺季將令運價進一步上升。中金估計,若每標準箱運價提高 200美元,中集每個季度的淨利潤將增加 3億元。

突破 4頂完成後抽

中集早前股價急回,與埃及局勢緊張有關,市場擔心蘇彝士運河航道受阻,船隻要改道,增加船公司的成本。現在埃及政局大定,有關的憂慮一掃而空。順帶一提,在埃及動亂期間,由於貨主擔心航道受阻,集裝箱船東成功上調亞歐和地中海航線的運價,中集就每標準箱提價 200美元。從周線圖看,中集股價於上月突破 4頂,月來作後抽,股價昨已重回 4頂阻力 3.68元之上, MACD牛差距再度擴大,確認整固完成,中線將反覆升向 5.06元。買賣策略: 3.75元或以下買入,目標暫看 4.60元,跌破 3.4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