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香港女子乘搭英航客機返港,途中疑遭一名香港男子摸胸非禮,英航承諾替女事主報警,返港後卻不了了之,「摸胸男」得以大模廝樣離開;警方到場時則稱,由於英航並非在港註冊,除非機師授權處理,否則愛莫能助。女事主批評英航處事馬虎失當,「如果英航肯報警,一出境就可以捉到佢(摸胸男)」。 記者:王家文

張太(化名)年約 40歲,一家五口早前參加康泰旅行社一個歐洲 10天團,本月 10日英國當地時間傍晚乘搭英航編號 BA25客機返港,原本樂滿的行程,卻慘遭「鹹豬手」作結。案發於凌晨一時半,張太坐在機艙中間近走廊位置,未完全入睡,突然感到左胸被人按着,「係成隻手摸落件衫個胸度」。她隨即驚醒並大叫:「你做乜摸我個胸」,赫見在旁一名男子急步返回前兩排的座位。

疑犯妻代道歉

這時候張太的丈夫也被驚醒,二人齊聲指摘。該摸胸男屬另一本港旅行團,且語帶輕佻說:「對唔住囉,黑麻麻睇唔清楚啫,唔覺意咋」,但張太強調當時機艙不少座位均有亮燈。機艙服務員邀她到茶水間了解情況,摸胸男的妻子向她道歉:「我人格擔保佢唔會咁做,你原諒佢啦。」張太堅持報警,一名外籍艙務長承諾通知地勤人員報警跟進,當時領隊一直在旁協助。直至客機飛抵香港( 11日),機艙服務員再確認已通知警方,並安排兩名地勤人員接手處理。惟張太下機後,機場職員指該兩名地勤人員休假,也沒有收到報警通知。張太即時自行報警,警員指事發於俄羅斯領空,英航也並非在香港註冊,需要機長授權才可處理,承認調查困難。她批評英航處事馬虎失當,定必追究。警方證實本月 11日接獲一名女乘客指,於航機上遭一名男子非禮,暫列「聲稱非禮」案,未有人被捕。康泰表示,現正跟英航交涉,要求解釋為何沒有報警處理。英航則稱,據資料顯示,本港警方於當日已接報到達機場,以事件調查為由,不作評論。張太眼泛淚光說,下機後曾遭其他女乘客嘲諷,更留下陰影,「以後搭長途機唔敢再瞓」。


張太(背向鏡頭)跟記者憶起非禮事件時,仍猶有餘悸,她坦言以後不敢在飛機上睡覺。黃耀興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