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亂局,油價急漲,港股跟隨外圍大跌,恒指急挫 494點,報 22990,弱勢復現。恒指本月初跌破長期上升軌後,一直未能重返其上,昨以裂口陰燭下挫,勢將再試去年 12月低位 22392支持,此關若失守,或需檢討對牛市的看法。兗煤( 1171)昨已買入,由於買入價較預期低,止蝕位亦相應降低。油價昨日一度升近每桶 100美元,但避險功能更大的黃金卻先升後跌,倫敦市早段金價跌約 11美元,每盎斯報 1395美元。金價回跌有兩個原因,一是美元彈升,二是市場揣測中東富豪為安排後路,會沽出藏金兌換美元。無論如何,黃金始終是最佳避風港,中東政局持續不穩,金價易升難跌。相信正是這個原因,金礦股昨日多有好表現,其中招金( 1818)和靈寶黃金( 3330)分別升逾 4%和 3%,瑞金礦業( 246)則只升 1.7%,相對落後,值得留意。瑞金昨日雖跑輸,質素卻絕對不輸。瑞金專門從事採金業務,目前有 3個礦場在營運中,包括石人溝金礦、南台子金礦以及駱駝場金礦,均位於內蒙古,旗下選礦廠的日選礦能力達到 2580噸。去年上半年,瑞金營業額增 43.1%至 5.79億元(人民幣.下同),盈利則大增 62.8%至 3.22億元。截至去年 9月止,集團頭 3季盈利 5.1億元,增長近 47%。按季比較,去年第 3季營業額及盈利下跌 10%及 3%,主要因為礦場維修所致,相信第 4季會回復快速增長。

毛利特高產量將增

瑞金的特點是礦場較新,開採成本輕,每盎斯黃金成本僅 228美元,遠低於市場平均的 400美元,故毛利率特高,為本港上市金礦股之冠。目前瑞金的毛利率約達 75.8%,高於招金的 61.2%和紫金( 2899)的 35.7%。保守估計瑞金去年全年賺 7.4億元,增長 4成,每股盈利因新增股數攤薄,增幅 5.3%,折約 0.94港元, PE將降至 13.4倍。展望前景,瑞金的江西大坪和雲南富源金礦預計下半年投產,廣西的金礦明年亦會投產,屆時產量將較現時增加 4成,盈利亦會相應增加。買賣策略:候回至 12.40元買入,目標 14元,跌破 12.2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