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林盛斌( Bob)的亮白家居,迎面來的妻子 Pearl及可愛女兒霏霏已令幸福浸滿屋。不過 Pearl坦言幸福不必以一紙婚書經營,而 Bob更直言贊成情人們先同居相處。成就一屋暖意並非家家做到,到底內裏藏着甚麼秘訣?記者:張文蕙攝影:伍慶泉

那張紙是保障我女兒的

Bob與 Pearl同樣就讀城市大學,二人相識則源於工作上的合作, Bob坦言,當日下午二人首次於會議上見面,晚上他已藉口送上新城音樂會門票駕車到 Pearl家附近約會。問到 Bob到底覺得 Pearl有何吸引?他笑說:「覺得她很特別,當晚去吃糖水,她吃完一碗又一碗,不像現今的女孩子般,扮晒嘢吃一半,她平日想吃甚麼就直說,很爽直不造作。」二人相處短短數月,便火速決定聯名在旺角買下一個只三百多呎的單位,營造小天地。不過, Pearl與 Bob亦非全無計劃的。 Bob回憶道:「同居幾個月後,我們開始談婚姻。最後決定有了寶寶才結婚,之後的日子便沒有避孕。」 Pearl直言:「其實婚姻在我而言,在愛情上的意義不特別大。 Bob一直以來都令我很放心,我們雙方在對方心中已有很高的地位,這個較一紙婚書重要得多。」那為何還選擇成婚呢? Pearl的母愛立刻湧現。「在我來說,那張紙是保障我女兒的。」

放大圖片
■二人至今還未拍攝婚紗相,主人房內仍放着結婚當天的甜蜜照。

■二人至今還未拍攝婚紗相,主人房內仍放着結婚當天的甜蜜照。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一家三口一個餅印, So sweet。

■一家三口一個餅印, So sweet。

 

即食愛情只是 Icon

早前有研究指現今的年輕人愛情觀就是以「即食」為主。問到與妻子拍拖後火速同居的 Bob怎樣看如今這種現象,他平常地說:「我覺得即食愛情只是當代年輕人的 Icon, 80後崇尚速食愛情,可能將來那代會相信一生一世,至死不渝的關係呢?為何定要標籤他們「一代不如一代?」那將來的女兒若仍然抱即食的態度去愛,你們又擔心嗎? Bob與 Pearl指除了告訴女兒在性方面的底線,會盡量與女兒做 friend,好讓女兒知道無論發生甚麼事,家人都是她最後的支援。說到管教, Pearl說任何德育也着重女兒自行的反思, Pearl笑說,與 Bob二人的相處亦是如此建立,一次聚會她眼見 Bob被舊女友從後熊抱,回家後她沒有大吵大鬧,只冷靜的反問老公:「若有男生如此抱着我,你感覺又會如何?」眼見 Bob往後因她而作出避忌, Pearl甜在心頭地說:「不只是我,他亦有為這段感情努力。」

放大圖片
■ Bob與 Pearl第一年情人節的禮物,是心意相通的手鏈。

■ Bob與 Pearl第一年情人節的禮物,是心意相通的手鏈。

放大圖片
■霏霏 1歲前各階段的照片。

■霏霏 1歲前各階段的照片。

 

同居關係利多於弊

所謂「相見好同住難」,兩口子睇戲吃飯拍拖與共同生活始終是兩回事。但 Bob仍認為先同居對於雙方往後的生活,甚至於二人的關係實是利多於弊。

結婚前同居的五大好處:

1.加深了解大家,從同居過程中學習互相尊重對方。2.藉着共同生活,學習群體互助的生活形態。3.同居時可學習「彼此信任」的真諦。包括物質、金錢共享,家事的負擔與維護等。4.男性於同居時壓力會增加,責任感同時增強,令他知道愛情與婚姻不同,男人肯承受這種現實才去想婚姻。5.女性將變得賢惠,同居後較戀愛時變得懂事,會更懂得包容對方及其親戚。

同居須注意的事項: 放大圖片

 

1.明白共同分擔的重要,二人如工作團隊。2.目標須共有與相同。3.不要生活在希望、假設或瑣碎的小事中。4.同居時間不應過長或太短。5.同居時,不要隱瞞,表現雙方最真實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