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吃了不少美食,吃的時候忘我開心,但冷靜下來看到個小肚腩時定必後悔非常! Angel雖然經常提醒大家要飲食均衡,但亦知道在大時大節定必難以忍口,所以今次她便教大家一個快速消腩瘦身餐單,讓你們快點跟小肚腩 Say Bye!記者:謝翠玲攝影:王文忠、黃子偉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1435875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唐安麒(健康食療專家)現為唐安麒國際集團總裁,研究中醫及營養學,是認可自然療法醫師,以健康食療專家形象示人。

煮題 消腩去脂食譜

 

有料到紅菜頭 助消化降血壓 放大圖片

 

纖維極高,可促進腸胃蠕動,是女士和素食者的補血佳品,亦有降血壓功效。

紅米 補血通腸 放大圖片

 

含豐富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排毒,亦有補血理血功效,有助改善手腳冰冷。

蘆笋 豐富葉酸 放大圖片

 

含有葉酸,孕婦食用能補血,幫助消化及利尿,對排毒瘦身很有幫助。

西芹 降膽固醇 放大圖片

 

含有大量纖維素,有降血壓、通便和降膽固醇的作用,是瘦身佳品。

海底椰 潤肺通便 放大圖片

 

鮮海底椰原產於非洲,味道清甜,有滋陰潤肺、除燥、生津通便、滋陰養顏的功效。

滑腸蘆笋紅米飯 放大圖片

 

俗語說肚滿腸肥,吃得太多,小肚腩凸出來便不好看。用上有滑腸作用的蘆笋紅米來炒飯,飽肚得來,又有清腸胃功效。

材料

蘆笋 4條、瑤柱 2粒、紅米 1/2米量杯、西芹/紅蘿蔔(細)(切粒)各 1條、洋葱(切粒) 1/2個、葡萄籽油/橄欖油各 1湯匙、提子乾 2茶匙、蒜頭(切碎) 2粒、水 1米量杯、鹽/芫荽(切碎)各少許調味料:鹽/糖各 1/3茶匙

做法

1.將已洗淨的紅米浸泡 2小時,隔水後加水和鹽,加蓋,以大火煮滾,收細火煲 30分鐘。2.煲好後加橄欖油拌勻,加蓋再焗 2分鐘。3.西芹切粒。瑤柱加水浸半小時,倒水後拆絲備用。4.蘆笋去腳後切粒,放沸水以中火烚 1分鐘後撈起。紅蘿蔔放入水中,滾後轉中小火烚 5分鐘,撈起備用。5.燒熱鑊,下葡萄籽油,爆香蒜茸和洋葱,加入蘆笋、紅蘿蔔、西芹及瑤柱炒勻。6.鑊中繼續加入提子乾、紅米飯、芫荽炒熟,加入糖,鹽炒勻,加少許芫荽裝飾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消脂紅菜頭蘋果湯 放大圖片

 

不說不知,紅菜頭除了補血,本身亦是消脂食材,這個湯故意不加肉類同煲,保持清甜原味亦可加強消脂功效。

材料

新鮮紅菜頭 1個、番茄/蘋果/薯仔(削皮)各 2個、粟米 1條、西芹 2條、薑 2片、水 12飯碗、鹽 2茶匙、惹味粉半茶匙

做法

1.紅菜頭、薯仔和番茄分別切件。2.蘋果切件後去心;西芹切段;粟米分成 3段。3.煲滾 12碗水,加入薑、紅菜頭、蘋果、薯仔、番茄、西芹和粟米,先以大火煲 10分鐘,轉細火煲 2小時,下鹽及惹味粉調味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貼士

紅菜頭切開後很易把東西染成紅色,所以最好戴上手套才切紅菜頭。

消腩西芹雜菌鍋 放大圖片

 

食得肉多,都係時候要收斂下,食番多點蔬果來平衡飲食,這道有大量蔬菜同鮮菇的鍋物,味道清甜外,還可以降血壓、除便秘,想消腩必食!

材料

紹菜(約 400克)半棵、西芹 2條、甜紅椒(切絲)/鮮百合各 1個、金菇(去根) 1包、鮮冬菇/蘑菇各 5隻、葡萄籽油 1湯匙、無味精雞湯 1杯、蒜頭(切粒) 2粒、薑 2片、鹽適量、胡椒粉 1/4茶匙、水 1碗

做法

1.紹菜和西芹分別切段;蘑菇切半;鮮冬菇一開四;百合切去底,剝成一瓣瓣。2.易潔鑊中加入葡萄籽油,以大火爆香蒜和薑,加入西芹、甜紅椒、鮮冬菇、蘑菇和百合後炒勻。3.加入無味精雞湯,下紹菜、金菇和水,加蓋煮滾後,再收中火煮 10分鐘,最後加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

紅棗燉海底椰 放大圖片

 

海底椰加上紅棗,清甜又滋潤,很適合冬天食用,加上海底椰有潤腸功效,而紅棗又可以健脾,滋潤得來又可消腩。

材料

鮮海底椰 4件、紅棗(去核) 12粒、冰糖 140克、雪耳(已浸) 1朵、薑 1片、水 4杯

做法

1.海底椰去衣,切成小方粒。紅棗洗淨,浸 30分鐘。2.雪耳修好,撕成細朵,放入滾水內加薑片汆水,取出隔淨。3.將鮮海底椰、紅棗、冰糖、雪耳和薑放入燉盅內,加滾水蓋好燉 1小時 30分鐘即可。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貼士

用意粉煲來燉東西可以一次過加入較大量的水,不用經常揭蓋加水。

食 6日減 6磅療程

這個以紅黃綠色為主的排毒餐,以 3日為 1個療程,食 6日即兩個療程可減 3至 6磅。早餐正常食,午、晚餐可對調,菜以水煮或灼為主,可以菇類代替,菜菇量不限。

第 1日

早餐:新鮮蔬果或水煮菜至飽* 1午餐:滑腸蘆笋紅米飯+水煮菜 1大碗晚餐:水煮菜 1大碗+任何肉類或海鮮* 2

第 2日

早餐:新鮮蔬果或水煮菜至飽* 1午餐:消腩西芹雜菌鍋晚餐:任何肉類或海鮮+水煮菜* 2

第 3日

早餐:新鮮蔬果或水煮菜至飽* 1午餐:飯/麪半碗+水煮菜 1大碗下午茶:紅棗燉海底椰晚餐:消脂紅菜頭蘋果湯至飽(可吃湯渣)* 1如陰性體質,建議加 1杯薑茶* 2比例為三成肉或海鮮、七成水煮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