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直擊】台灣女星徐熙媛(大 S)下月將與內地富商汪小菲舉行婚宴,辦喜事之前卻收到一份大禮,昨日在北京舉行的「第二屆中國電影金掃帚獎」,入圍的盡是去年爛片,去年沉醉拍拖嫁人的大 S憑主演的三片《未來警察》、《劍雨》和《龍鳳店》成為爛片之后。

優質電影固然值得表揚,但爛片同樣要被鬧爆,內地雜誌《青年電影手冊》昨日在北京舉行「第二屆中國電影金掃帚獎」,新婚的徐熙媛憑《未來警察》、《劍雨》和《龍鳳店》三片封最令人失望女演員,至於最令人失望男演員則是主演《唐伯虎點秋香 2之四大才子》和《龍鳳店》的周立波(獎項詳見下文),爛片影帝和影后都未有前來領獎。

放大圖片
內地演員周立波(左一)演技欠佳,昨日成為爛片影帝。《唐伯虎點秋香 2之四大才子》劇照

內地演員周立波(左一)演技欠佳,昨日成為爛片影帝。《唐伯虎點秋香 2之四大才子》劇照

放大圖片
《志明與春嬌》的導演彭浩翔(左)和《第四張畫》的女演員郝蕾,昨日現身北京為十大華語佳片領獎。

《志明與春嬌》的導演彭浩翔(左)和《第四張畫》的女演員郝蕾,昨日現身北京為十大華語佳片領獎。

狠批眼中無戲

上屆爛片之后是電影《刺陵》的林志玲,今年則由大 S接棒,頒獎禮主持讀出大 S得獎原因:「大 S的表演方式太現代化,片中笑的時候像哭,哭的時候像笑,眼中無戲。」大 S下月將在海南三亞舉行盛大婚宴,負責頒獎禮的影評人程青松笑指這是送給她婚前賀禮,認真惡搞兼贈興,程青松表示希望大 S能擺脫金掃帚獎,成為一個有演技的藝人。內地名導馮小剛執導的《非誠勿擾 II》掃走最令人失望影片和最令人失望導演兩個爛獎,始料不及,有關方面指他獲獎原因是影片故事乏力混亂,愛情和死亡兩個主題毫不相關。

彭浩翔獲表揚

不過,昨日的頒獎禮也有表揚佳作,選出十大華語佳片,分別是《讓子彈飛》、《觀音山》、《艋舺》、《歲月神偷》、《日照重慶》、《當愛來的時候》、《第四張畫》、《第 36個故事》、《志明與春嬌》和《人在冏途》。《志明與春嬌》的導演彭浩翔和《第四張畫》的女演員郝蕾昨日撐場領獎,兩人異口同聲表示若有一天獲金掃帚獎,定必親到場領獎。此外,「粵港澳青年電影盛典」將於後日在廣州舉行,電影《葉問 2》的甄子丹,將與《讓子彈飛》的姜文及葛優和《歲月神偷》的任達華爭最受粵港澳青年歡迎的優秀男主角,而《歲月神偷》的吳君如、《山楂樹之戀》的周冬雨和《非誠勿擾 II》的舒淇等則角逐最受粵港澳青年歡迎的優秀女主角。採訪、攝影:陶然婷

第二屆中國電影金掃帚獎獲獎名單 放大圖片
《孔子》

《孔子》

最令人失望影片:《孔子》、《大笑江湖》、《非誠勿擾 II》最令人失望導演:胡玫《孔子》、馮小剛《非誠勿擾 II》最令人失望男演員:周立波《唐伯虎點秋香 2之四大才子》、《龍鳳店》最令人失望女演員:徐熙媛《未來警察》、《劍雨》、《龍鳳店》最令人失望續集翻拍影片:《唐伯虎點秋香 2之四大才子》最令人失望廣告植入影片:《唐山大地震》資料來源:第二屆中國電影金掃帚獎大會


大 S被評演技太現代化和眼中無戲,獲選為最令人失望女演員。《劍雨》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