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和葉德嫻當年在電影《法內情》中的經典母子檔令人印象深刻,今次兩人再合作,在許鞍華執導的新作《桃姐》中,演繹一段真人真事改編的主僕情。貪玩的葉德嫻早前扮成工人到街市買菜,連小販也被她騙到。

電影《桃姐》主要由內地電影公司投資,早前已經在港開工拍攝,除了葉德嫻和劉德華外,內地演員秦海璐也有份演出。

放大圖片
導演許鞍華(中)和葉德嫻細心研究劇情。

導演許鞍華(中)和葉德嫻細心研究劇情。

放大圖片
葉德嫻笑言到街市買菜,連街坊也認不出她。

葉德嫻笑言到街市買菜,連街坊也認不出她。

盼多關心老人家

電影講述生長在大家庭的少爺華仔與照顧自己成長的家傭葉德嫻桃姐,所發生的一段觸動人心的主僕情。自《法內情》等電影後,他們兩母子形象已深入民心,華仔也跟故事中真有其人的主人翁碰面,傾談一些桃姐的往事。葉德嫻接受訪問時表示今次再與華仔合作,除了可以一過戲癮,還能帶出大家多關心身邊的老人家,她說:「我睇分場時,加上自己一啲想像力,已經感動起嚟。我印象中好似冇一部港產片用主僕情做題材,感覺好有意思,難得係真人真事改編。」

唔染髮自備枴杖

在造型上,葉德嫻也花了心思,不但自行觀察老人家走路的姿態和神情,連頭髮也沒染兩個多月,任它自然流露蒼老感覺,又自備枴杖到場開工。華仔對這位昔日母親,今日的工人的造型和形體動作讚不絕口,他說:「我呢個媽媽真係有一手,好好嘢,扮乜似乜。」葉德嫻也得意說:「我之前拍過一場街市戲,真喺冇人認得我,我去到一個菜檔左望右望,嗰位菜販問我『阿婆想買乜菜呀?』好好玩。」撰文:李森


劉德華和葉德嫻這對經典母子組合再結片緣,以主僕關係再擦新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