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港股本來追隨日股、美股的回升而回升,升幅原本不錯,但午後突然急跌,幾乎消化掉所有的升幅,之後,人民銀行宣佈再加銀行存款準備金比率 0.5%,於是,大家明白,這是所謂「春江鴨」的行動。中國政府做事,經常保密的工夫做得不夠,才產生所謂「春江鴨」的投機者。不過,這一回「春江鴨」肯定受傷極重,一般上,「春江鴨」都是短期炒作的投機者,他們不會買賣正股,一收到內幕消息,就一定炒期貨、炒恒指期貨,上星期五大量沽空,希望昨日馬上獲利,結果是被一網打盡,昨日一開市,恒指就趁着日本核災難的局勢稍為和緩,受控制而大幅上升,「春江鴨」如何擋得住,天有不測之風雲,有人竟然會因為有了內幕消息而破財。

攻利比亞法軍最積極

日本核電廠的部份機組已成功重鋪電纜,有了電力供應就可以抽海水冷卻核原料,不必再以最老土的方法射水,可能中國的超級超長超高射水機於星期三運抵日本後,核電廠已不需要射水了,接下去的就是如何收拾災後殘局。中國這台超級射水機原來是世界紀錄,可惜生產商三一重工不是香港的上市公司,否則一舉成名,就可以炒作一番。日本核災難問題暫時緩和,現在,頭條新聞是多國空軍狂炸利比亞,而且,轟炸的範圍已遠超聯合國的所謂設立「禁飛區」,而是直接攻擊利比亞的陸軍、炸坦克、軍車、軍營……所有的軍事據點,其中以法國最神勇,法國總統知道,利比亞只是一個人口比香港還要細的小國,打利比亞太容易了,現在正是好機會揚名立威,為明年總統選舉立威,這是我早已預測到的結果。好幾個星期前,我已再三說美軍一定會進攻利比亞,現在,法軍比美軍更積極,似乎是為了搶佔利比亞的油田?若是,將來美法會為了石油分贓不均而吵架。曾淵滄作者為大學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