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前曾於 4.82元推介中國通信服務( 552),短線睇 5.50元(可惜因市況波動被震走了),股價上周高見 5.75元,為 08年 9月中以來新高,已扭轉長期弱勢,有排未到價。中通信由 09年 6月至今營造大圓底,頸線經修正後為 5.45元,上周以大陽燭突破,中線量度目標為 7.63元,潛在升幅近 4成。股價昨挫 2.66%,收報 5.50元,可視為突破大圓底的後抽,宜趁回吐吸納。中通信主要為電訊營運商提供服務,包括電訊網絡基建和業務流程外判等。有評論認為,同類股中興通訊( 763)上周公佈業績,國內市場營收去年增長僅 5.9%,因而推斷業務側重國內市場的中通信業績欠佳。此說或是中通信昨日回軟的其中一個原因,但其立論值得商榷。回看去年上半年業績,中興國內市場營收僅增 3.47%,半年盈利增幅僅 12%,不算理想。反觀中通信,半年盈利增 19.4%,更勝中興,期內來自國內電訊營運商的收入增升 15.7%,反映中興國內市場業務平平,但中通信仍能維持不俗增長。去年上半年中通信增長較佳,還有兩個原因,一是拓展政企客戶有成,期內來自政企客戶的收入增升 24.5%;二是拓展海外市場亦見成績,期內有關收入大增 84.5%。中通信下周三公佈業績,仍預期去年全年賺 19億元人民幣,增長 18.9%,每股盈利折約 0.39港元, PE降至 14倍。

電訊商增開支利好

去年業績已成過去,未來前景更重要。最近,中電信( 728)宣佈全面啟動「寬帶中國─光網城市」工程,要 3年內將所有城市光纖化,寬頻用戶將在 3至 5年內躍升 10倍以上。中電信母公司中國電信集團是中通信的最大股東(佔 52.6%),中電信大舉鋪設光纖網,中通信必能受惠。近日中移動( 941)亦宣佈大幅上調今明兩年的資本開支,尤其明年增幅達 6.2%,反映電訊營運商不再緊縮開支,自然利好中通信。電訊商增加開支,顯然是為了三網融合,現在只是開始投入;再看遠一點, 4G建設已開始前期工作,將來一旦開始建網,又是電訊設備股的黃金期。買賣策略: 5.60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7.63元,跌破 5.1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