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增城市兩名蒙面賊人,前日上演廣州版《偷天陷阱( Entrapment)》。兩人闖入一間工廠高度設防的辦公室,趴在地上避過五個紅外線防盜器的探測,潛入財務室,撬開裝在牆上的保險箱,捲走裝在裏面的 18萬元(人民幣.下同)現金,隨後逃離現場。

 

被賊人爆竊的工廠位於廣州增城市新塘鎮水南村廟南大道,共有兩棟樓高三層廠房,有近 30名員工。工廠的保安十分嚴格,除有保安員在大門守衞,位於主樓三樓的財務室不但廣設閉路電視,同時設有五個紅外線防盜器,只要有人觸動或是斷電都會自動警報。

放大圖片
賊人得手後,在紅外線防盜器探測的區域,仍要趴在地上離開。互聯網

賊人得手後,在紅外線防盜器探測的區域,仍要趴在地上離開。互聯網

放大圖片
電影《偷天陷阱》中女特工 S形爬行避過紅外線防盜器。互聯網

電影《偷天陷阱》中女特工 S形爬行避過紅外線防盜器。互聯網

18萬現金不翼而飛 放大圖片
職員看着被撬開失竊的保險箱一臉無奈。

職員看着被撬開失竊的保險箱一臉無奈。

工廠一名姓唐的經理指出,前日上午工廠的財務職員上班時,發現財務室的大門開着,保險箱內共 18萬元現金、一部手提電腦不翼而飛,但同樣放在箱內的近 80萬元支票則沒有被偷。廠方翻查閉路電視才揭發兩名蒙面賊人犯案經過,他們從保安較鬆懈的副樓頂樓爬到主樓三樓,撬開不銹鋼防盜網後闖入。廠方特別在這個窗前裝有紅外線防盜器,卻發現被人移開,賊人亦避過另一個裝在走廊的紅外線防盜器。兩名賊人如入無人之境,通過經理室,撬開財務室的門,兩人發現裏面還有紅外線防盜器,賊人於是模仿電影《偷天陷阱》中,女主角潛入行劫時的動作,趴在地下呈 S形爬行,慢慢爬到辦公桌背面,走到閉路電視的死角,撬開保險箱行劫。

過程僅 21分鐘

兩名賊人從保險箱內拿到現金後裝入一個黑色的手提袋,然後沿着原來路線,趴在地上匍匐前進,整個過程只有 21分鐘。公安調查後指,兩名賊人能避開防盜儀器,在短時間內撬開堅固的保險箱,並且只偷走現金,犯案手法專業,案件正進一步調查。廣東《南方都市報》


賊人趴在地上潛入財務室,以避過紅外線防盜器。互聯網

趴地 爬行 避 5 紅外線 防盜器 狡賊 抄《偷天陷阱》爆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