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心臟間中有少少隱痛」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入院通波仔,解除危機。

有病徵,當然立即求醫,然而早期心臟病病徵不明顯甚至丁點徵狀都沒有,中後期病徵亦變化多端,由背痛、臂痛、肩膊痛至頸痛,都可以是心缺血病徵,但往往被忽視。以下個案主人翁,更是出現離奇的牙骹痹痛,幾番求見牙醫都找不出原委,最終在偶然機會下發現──原來患上心臟病!

李太出現牙骹痹達五、六年之久,頻見牙醫但找不出原因。

周慕慈醫生指出心缺血病徵不一定是心絞痛,痛楚可以反射至身體其他部位。

七十五歲的李太以為自己體格強健,朝朝運動,百病難侵,發夢也沒想過會塞心血管,而且病況比丈夫更嚴重!

「那天我陪通完波仔的丈夫覆診,閒談時我多口問醫生,說我牙骹不舒服好一段日子,看了很多個牙醫都說我牙齒好健康,問她有何高見,應見甚麼專科醫生才能幫到我?怎料周醫生一聽就說可能是心臟問題,立即叫我掛號做檢查!」李太向記者說。

結果檢查後發現,李太冠心血管出現嚴重阻塞,要盡快接受通波仔手術!

明明是陪丈夫覆診,怎會想到自己的情況竟然比丈夫危急?「我先生見了周醫生整整一年,才需要通波仔,估不到我一見周醫生,她立即就要我通波仔!」

到底李太口中的「牙骹不舒服」有何特別,為何心血管阻塞會引致相距接近一呎的牙骹出現病徵呢?

擁有一口潔白整齊兼亮麗牙齒的李太,牙骹問題原來已出現了五六年之久。「我是突然有日覺得口腔有點不舒服,那感覺好難形容,不是牙骹痛,又不是牙骹痹,也不是牙肉痛,總之就是怪怪的,為時只約兩秒。近年這種不舒服的感覺出現次數增多,但我只要坐下來,飲一杯水休息一會,便又甚麼不適都沒有……」她說。

冠心血管嚴重阻塞的李太在確診三日後進行通波仔手術,並放三個支架防止血管再收縮。

李太一向飲食清淡,蒸魚也不下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