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上周五再度腳軟,恒指挫 210點,報 21244,輕微跌破 100日線和 2月至今的短期升軌,今日如能升回其上收市,仍可望營造高位頭肩底形態,否則將下試 50日和 200日線重叠區(約在 21060水平)。從周線圖分析,恒指和 H指均跌至 10周和 20周線的重叠支持區, MACD均現糾纏,短期後市並不明朗,守穩支持區仍可看好,否則後市會有較大跌幅。大市雖軟,個別偏低的實力股仍有不俗表現。中訊軟件( 299)上周五以大陽燭逆市而升 6.35%,報 1.34元,股價近月於高位營造小圓底,頸線在 1.36元,若確認升破,短線上升目標為 1.65元。從周線圖分析,股價由 08年至今營造大圓底,頸線亦約在 1.36元,如能升破,中線目標可達 2.40元,潛在升幅近 8成。中訊逆市展強勢,反映有人識貨。中訊的主要業務為承包外包軟件開發服務,去年佔收入的 96%,另外亦提供技術支援服務。外包軟件為高增長行業,中訊亦屬高增長股, 04年上市以來,每年的營業額和盈利均有雙位數增長,只有 09年例外。09年集團營業額 6.34億元,減少約 3.6%,純利 1.03億元,倒退 20.85%,每股賺 9.28仙,派末期息 5仙。現價 PE 14.4倍,以除息計, PE只為 13.9倍,以高增長股計實屬偏低。

有意拓展內地市場 放大圖片

 

業績去年倒退,非戰之罪。中訊主要服務日本市場(去年佔收入 91%),受金融風暴影響,大型軟件外包項目業務量減少,令營業額減退。純利減幅大於營業額,主因是期內的其他收益減少約 2000萬元,若撇除其影響,實質經營溢利只較上年減少 5.4%。事實上,集團透過控制人力成本, 09年全年毛利率仍有 30.2%,與上年的 30.7%相差甚微。除去滙率影響,去年下半年中訊的營業收入較上半年增加 19%,反映經營環境大有改善。集團憑着對日本市場的專注,深得客戶信任,去年其大客戶重整外發軟件策略,集中定單於可靠的合作夥伴,故宏觀環境雖然欠佳,中訊來自兩名最大客戶的生意期內仍有增長。展望前景,據業內權威 IDC的預測, 2008至 2012這 5年,國內的外包軟件行業仍會蓬勃發展,每年複合增長可達 35.3%。環球經濟逐步回穩,加上集團有意加大力度拓展中國市場(去年只佔 9%),未來幾年回復雙位數增長,並非難事。預測中訊今年盈利增長 30%,每股賺 12.1仙,預期 PE僅 11.2倍。高增長股升至 20倍 PE並不為過,屆時股價要見 2.42元。買賣策略:可於 1.37元或以下買入,暫以 1.65元為目標。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