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生】北京女模張子萱( Tiffany)做了 7年日本潮流雜誌《 Ray》(瑞麗)內地版專屬模特兒,今年簽約 Lisa S.、陳嘉容的模特兒公司 Model International,正式來港發展,乘勢接拍第一部電影。跟林嘉欣眉眼有點相似,同樣「逆生長」的 27歲張子萱,自我告白以甜美、親和力,漫無目的潛行香港。

和風浸泡了 7年,來自北京的女模張子萱活脫脫是標準日本雜誌的女模典型:小顏、啡金長曲髮、大眼睛,跟早期 Angelababy、傅穎都很相近。張子萱前日接受訪問時,坦言很喜歡做模特兒, 19歲讀大學時入行,她說:「當時在大學念廣告,本來是要拍廣告,現在變成被拍了。」

朋友投生活照

張子萱謂朋友覺得她上鏡,將她的生活照投稿,一投即中變成雜誌專屬模特兒,她說:「一開始不知道甚麼叫模特兒,就是有人給你化妝、有酬金,第一次拍了一天,當時是 200元(人民幣)吧,就覺得好玩,就開始做模特兒啦。」一做就做了 7年,看似 21歲,真實年齡 27歲,訪問全程張子萱都很文靜、聽話,也不大表達意見,拍照時倒相當熟手精靈,攝影師覺得她的可愛表情最到位,張子萱也形容自己風格甜美有親和力,她說:「我是話不多的人,模特兒這行業很適合我,我是沒甚麼野心,現狀很滿意。」

放大圖片
張子萱自詡笑容甜美是她最大的賣點。

張子萱自詡笑容甜美是她最大的賣點。

放大圖片
27歲的張子萱自言沒野心,對模特兒現狀已經很滿意。

27歲的張子萱自言沒野心,對模特兒現狀已經很滿意。

拍片怕背台詞 放大圖片
身高 5呎 7吋,張子萱過去 7年在內地專職拍廣告。

身高 5呎 7吋,張子萱過去 7年在內地專職拍廣告。

多年來拍照模式,以至拍攝風格都差不多,張子萱謂從不覺得重複或沉悶,對事業的期望,她多次以順其自然形容,今年因為簽了 Lisa S.、琦琦、陳嘉容的模特兒公司,被安排來港發展,也接拍了第一部電影,順其自然地開了另一條路。張子萱和內地男演員文章拍攝都市愛情片《失戀 33天》,飾演一個貪靚和個性反差很大的女生,現時仍在上海拍攝,她說:「劇組找上我的,說是我狀態比較自然,沒有學過演戲,沒有條條框框的。最大困難是背台詞,第一次很害怕,不過演戲真的很過癮。」

最愛鼻子夠挺

自言喜愛的男演員是張震,也直說最想像內地女星高圓圓一樣,在《單身男女》中,與吳彥祖和古天樂合作,至於原因,張子萱笑到眼也瞇起:「很帥呀!」她說香港女模中,最愛師姐 Lisa S.,她說:「拍片、走騷都很有氣場,講話很好笑,很好玩,還有,她先生是吳彥祖,有次她也逗我說:「『唔,要不要和我老公合作?』」張子萱真人有點像小雪,她則指做模特兒、影圈新人期間,更多是被指和林嘉欣樣貌相似,她說:「可能是面形、眼睛吧,沒所謂,都好。我最滿意是鼻子,蠻挺的。」

張子萱 Profile 放大圖片
《瑞麗》內地版封面女郎

《瑞麗》內地版封面女郎

英文名: Tiffany出生日期: 1984年 2月 6日身高: 172cm三圍: 32、 22、 33學歷:北京市聯合大學應用文理作品:日本雜誌《 Ray》(瑞麗)內地專屬模特兒曾拍廣告:麥當勞、 Pizza Hut、 Lipton花茶、 Maybelline BBcream

 

放大圖片
 Lipton花茶廣告

Lipton花茶廣告

放大圖片
Maybelline BBcream廣告

Maybelline BBcream廣告

黑瘦少女變天鵝

父母是地道北京人,在北京長大,獨生女的張子萱從小很乖巧,自己夢想的職業,與家人期望的也是一樣:上班族。她說:「小時候不算漂亮,皮膚很黑,又特別瘦小,爸爸媽媽都不會對我有大的要求,父母都是上班族,就期望我是個普通的白領,做廣告的那種。」

放大圖片
張子萱(右)是父母寶貝女,小時候有大洋娃娃玩具。

張子萱(右)是父母寶貝女,小時候有大洋娃娃玩具。

放大圖片
現時文靜少言的張子萱, 5、 6歲時也是百厭妹。

現時文靜少言的張子萱, 5、 6歲時也是百厭妹。

父母感驕傲

張子萱說父母對她能夠「變靚」,甚至變成模特兒,也喜出望外,她有點靦腆說:「他們都很驕傲的跟人說:『我家女兒做模特兒喇,怎樣怎樣……』的,也把我拍的雜誌收藏,(他們)還是蠻高興的。」

放大圖片
北京人必然有的生活照:踏單車。

北京人必然有的生活照:踏單車。

放大圖片
張子萱 10歲時又瘦又黑。

張子萱 10歲時又瘦又黑。

採訪: Debbie Lum攝影: Dicky Chan髮型: Derrick of PoP服裝、場地提供: RED Valentino


北京女模、 Lisa S.師妹張子萱以日系可愛風攻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