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版羅德里金 電視片證惡行美警歧視墨國男子 狂踩頭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美國警察種族歧視,再直現人眼前。西雅圖( Seattle)一男一女警察捉賊時,將無辜墨西哥裔男子制服地上,再用腳踩他的頭,更說「我要打到你他媽的墨西哥人屎滾尿流」帶有種族歧視的話,全程被拍下。

放大圖片
美國男警被拍到腳踢一名墨西哥裔男子頭部的片段。

美國男警被拍到腳踢一名墨西哥裔男子頭部的片段。

放大圖片
男子遭腳踢頭後,被攙扶起身,痛得以手掩面。

男子遭腳踢頭後,被攙扶起身,痛得以手掩面。

發現捉錯賊 不協助求醫 放大圖片
男子頭部傷痕清晰可見。<br/>互聯網

男子頭部傷痕清晰可見。互聯網

這宗警察種族歧視的暴力事件,於上月 17日發生。當時,警方接報指一間夜總會停車場發生械劫案,一男一女警員在現場附近一公里,將一名 20來歲墨西哥裔男子制服俯伏地上。片段顯示,男警一腳踏着他的頭說:「我要打到你他媽的墨西哥人屎滾尿流,收到嗎?」他伸手想抹眼,男警再踢他的頭,女警則踩着他的膝頭後面。警察後來知道捉錯人,扶起墨西哥裔男子,見他臉有瘀傷,卻不協助他求醫。男子向拍攝片段的自由身攝影師訴苦:「他們把我擊倒,踢我的頭,我不知發生了甚麼事。」片段上周在電視台播出,震撼社會。美國近期因亞利桑那州通過全美最嚴厲反移民法,授權警方可隨時盤查懷疑非法入境者,令種族關係緊張。支持移民權益組織指,事件反映當局廣泛對墨西哥和拉美裔人有偏見,恐成羅德里金案翻版。洛杉磯警員當年虐打黑人司機羅德里金( Rodney King)有片段為證,卻被判無罪, 1991年引發種族暴亂。西雅圖警方首長對事件表示非常失望,踩人男警員科貝恩則公開為種族辱罵道歉。英國《每日郵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