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不想在婚前發生性行為,但我的男友卻試圖說服我,與他發生性行為,我已因此事而經常和他吵架,實在非常影響兩人的關係,但我又不想離開他,請問我可以怎樣做?

答:兩性關係之中,若其中一方不想有婚前性行為,雙方都應盡力透過語言溝通,表達清楚自己在性方面的態度和價值觀,這需要雙方互相體諒和理解,因兩人的成長背景不同而構成兩人價值觀上的差距,不能強迫其中一方遵從另一方的處事手法。

其中重要的一點在於你要和你的男伴,一起訂立兩人身體接觸的界線,清楚解釋訂立這些界限的動機和你背後的價值觀。還要清楚表達,縱使你在一些特殊的情況下,也不會隨便改變這個立場,例如在喜慶場合或節日、喝酒後等等。

讓對方清楚知道你對此觀念有多堅定,記住在性事上任何人都永遠有權向另一方說不,即使兩人是同居伴侶或已婚夫婦。因為,只有謝絕任何性接觸,才是百分百防止意外懷孕或傳播性病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