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電視業務總經理陳志雲日前向董事局請辭,他昨早在電視城門外證實即將離開公司,透露準備往外地遊學,第一站計劃去美國矽谷和拉斯維加斯,他否認辭職與早前涉貪官司及公司人士調動有關。而集團候任行政主席梁乃鵬承認,前日與副主席方逸華大力挽留陳,但最終失敗,昨早才接納他的辭職。記者:馬建華、朱志聰

陳志雲在個多星期前向董事局請辭的消息被本報披露後,他昨日 9時如常駕駛其白色七人車上班,無綫安排兩名保安貼身護駕。半小時後,西裝筆挺的陳志雲在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陪同下,在電視城門外召開記者會,近二十名記者即追問他有關請辭問題,神情輕鬆的陳志雲逐一解答:「其實我離開公司嘅計劃已有一段時間,一路有同公司溝通。主要我想喺呢個時間專心一意、心無旁貸學習新事物。大家都知家好多新科技、新媒體湧現,好希望實踐遊學計劃。」

梁乃鵬:將來因緣到再返嚟 放大圖片
梁乃鵬(左一)昨日透露方逸華(右一)曾經挽留陳志雲,可惜他去意已決。右二三為無綫董事王雪紅及陳國強。 資料圖片

梁乃鵬(左一)昨日透露方逸華(右一)曾經挽留陳志雲,可惜他去意已決。右二三為無綫董事王雪紅及陳國強。 資料圖片

陳志雲透露,公司已准許他逐步休假,第一站計劃去美國矽谷和拉斯維加斯。至於正式離任日期,他表示仍與無綫商討。盛傳他離職後會自組公司,陳志雲矢口否認:「其實我真係冇任何計劃,呢個主要係一個學習時間。如果我學習完畢,返到香港仍然好有興趣喺電視圈發展,我相信 TVB會係我第一間去遞求職信嘅公司。又或者 TVB需要我嘅話, TVB一定係我首選嘅平台。」而明年免費電視掀起大戰,盛傳王維基的城市電訊和李澤楷的 now都向陳志雲招手,王維基更出動天價薪酬挖角,對此陳志雲說:「過去 18年不斷有不同公司搵我傾偈。承蒙錯愛,好多時好多機會去交流、去學習好多嘢。」不過,有消息指陳志雲曾向友人吐苦水,稱一定要離開 TVB。事關去年 TVB向廉署舉報,令他捲入涉貪風暴,而集團總經理李寶安和製作資源部總監樂易玲先後在庭上指證他。如今陳志雲要與兩人共事,心中不是味兒,因此去意已決。對於現任副行政主席梁乃鵬將於明年 1月 1日正式升任行政主席,問陳志雲請辭是否與公司人事變動有關?他緊張得連說三次「完全冇關」,並說:「我當然好欣慰,梁乃鵬博士能夠做公司新一屆主席,我相信有佢領導公司一定會有好好發揮,因為過往八年以來,梁主席嘅工作大家都有目共睹。」陳又重申離任與涉貪官司無關。梁乃鵬昨晚 6時 15分離開電視城,前晚他強調不會有人事變動,但昨日卻大改口風,他解釋:「噚日係繼續挽留緊佢,今朝先接納佢辭職。」問到方逸華可有挽留?他說:「梗係有啦,大家都好客氣同互相尊重。」梁又否認志雲因為怕被人調走才離開,他說:「百分百唔會(調走),知佢係為咗深造,可能將來因緣到再返嚟。佢一直對公司好感恩,正式幾時離開未有安排,但會搵一個適當嘅時候。」問到會否預留一個職位給陳志雲?梁乃鵬哈哈大笑說:「佢咁叻,到時乜嘢位都得啦!」

員工早前簽合約歎「賣豬仔」

此外,陳志雲昨日返公司開例會交代離職一事時,現場有一員工說:「之前你同我哋簽 14個月約,要我哋留低,家你又走咗去,感覺好似『賣豬仔』!」陳志雲哈哈笑了幾聲,然後硬銷 TVB「資源好」、「前景好」來打圓場,逗得全場一片掌聲。陳志雲不忘搞笑說:「乜我走,你哋咁開心?」眾人才解釋是感謝他多年來的領導,又稱讚他是好上司。昨晚 7時 45分左右陳志雲離開辦公室,再被問到離職理由時,他說:「今朝咪講晒囉,好詳細唔再講嘞。快啲返屋企啦,好凍。」接着由司機接載坐 7人車離開,直駛去銅鑼灣富豪酒店,估計是跟好友富豪國際太子女羅寶文晚膳。


無綫電視業務總經理陳志雲昨日在電視城門外證實將會離職,但再三否認與公司人事變動有關。 馬建華攝

特稿無綫架構又變 李寶安一統大權

陳志雲離巢,令無綫電視權力架構起變化,陳志雲與集團總經理李寶安早已傳出不和,在陳志雲捲入涉貪案期間,李寶安在庭上頂證陳志雲未經批准出外接工作,足見兩人關係惡劣。陳志雲雖為業務總經理,但職位仍比李寶安低,不過兩人同是方逸華的愛將,故他是無綫少數有牙力與李寶安爭取話事權的高層。

傳邀陳禎祥回巢

陳志雲打甩官司,外界預料定掀惡鬥,但他選擇遊學辭職,李寶安將一統大權。據悉,曾負責打理綜藝節目及製作部的余詠珊將會回巢頂替何麗全,出任無綫非戲劇製作部總監。至於負責戲劇部事務的兩位總監梁家樹及曾勵珍、製作資源部總監樂易玲,以及余詠珊的往後事務,都要向李寶安報告,李擁有空前最大權力。但有消息指,無綫正與前董事總經理陳禎祥洽談,考慮委以重任。而陳禎祥現任電盈董事總經理。

樂易玲:好可惜 放大圖片
樂易玲聲言對於志雲離職感到可惜。 資料圖片

樂易玲聲言對於志雲離職感到可惜。 資料圖片

曾在庭上頂證陳志雲的樂易玲,昨日對陳離職一事說:「我都係啱啱喺新加坡返嚟先知道,噚日仲有記者打電話嚟問我呢件事,我仲話只係傳聞,之前都有傳話我走啦!」她續說:「佢嘅離開對公司甚至我都好可惜!」樂坦言希望陳繼續留低:「下個月有新主席上任,我仲諗住大家可以攜手創新景象,不過我相信一個高層嘅人離開,再高啲嘅高層係經過深思熟慮。」《蘋果》記者


李寶安早前上庭頂證陳志雲,兩人關係勢成水火。 資料圖片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